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32】

·舞台终于又回到开封了~螃蟹可以相亲啦!😝
·四连糖发过了,也该怼一怼啦~😏


目录:
【01】【02】【03】【04】【05】
【06】【07】【08】【09】【10】
【11】【12】【13】【14】【15】
【16】【17】【18】【19】【20】
【21】【22】【23】【24】【25】
【26】【27】【28】【29】【30】
【31】



两天后,开封府的马车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终点站。按说到家了,包拯应该高兴才对,可是从马车上跳下来的他,却转头对着庞府的大门翻了个白眼。他当然不会无缘无故这样做,谁叫庞籍趁他晕倒的时候半路偷跑!就算是接到了皇上的纸灵鸢催促,至少也要等他醒了再走吧?
哼!搞得本府一路不开心。

包拯撇着嘴迈上台阶,刚走过府门的时候却突然停下了脚步。他长腿后撤,脚尖九十度转弯,大步来到右侧的石狮子跟前,一边与石狮子“深情对视”一边伸手戳了戳它口中的石珠。随着石珠的转动,石狮子的双眼泛起一层金光——转瞬即逝。
果然,结界多了一层。不仅如此,还是个很漂亮的结界呢。
死螃蟹,还挺能干的嘛~
可惜……开封府能累积的只有正牌儿守护者的结界。临时守护者的,只能临时存在。

众人见包拯举止怪异,互相交换了一个“大人又调皮了”的眼神后,还是公孙策作为代表开口道:“大人,你这是干嘛呢?就算是开心咱们到家了,也不用逗石狮子玩吧?这要是让路过的老百姓瞧见了,你的形象可又要崩坏了。”
“先生这话说的,我就是看狮子嘴里有点脏,擦一擦嘛。本府这么好的府尹上哪找去~”包拯对众人笑了笑随便接了一句,转身进了大门。结界的事他并不是刻意隐瞒,只是这些细节除了守护者以外的人根本无从察觉,便也没有一一解释的必要了。

庞籍正坐在书房,脸上敷着芳香阁最新推出的森林呼吸面膜,手上有一下子没一下地翻着一本小册子——这是庞桶回来后“倾情”为他打造的“东京城范围内与公子匹配度超过八成的相亲候选人名单”。
什么?你们觉得八成低了?毕竟这是要纳妾,范围大一点也是很合理的~

在庞籍看来,这份花名册真的做得很用心。大凡入选者的身家背景、性格习惯、爱好特长等等等等都记录得非常详细,小像也是笔触细腻与真人无异。这么短的时间能做成这样,看来本公子要记庞桶一功。
不过……明明是露脸的事,为什么庞桶拿过来的时候脸上却有些不情愿呢?
等等,他干嘛分析庞桶的表情?他现在应该做的是赶快决定相亲对象啊!
可是……庞籍叹了口气,将面膜一把扯下,心里越发觉得烦躁。其实他跟皇上复命后,已经对着这本花名册看了一天了。虽然一开始他对包拯偷偷成亲的事很不甘心,但是因为不甘心自己就也要成亲……会不会还是草率了点?而且,他还有个“在身边”的命中注定之人——那个人,会在这本花名册里吗?

庞籍的目光再次落回花名册的时候,庞桶带着两名家丁走了进来。待家丁把抬着的箱子放到一旁退下后,庞桶才大笑着说道:“公子公子,刚刚快笑死我了~你是没看见包大人的表情,他气得冒烟还要强忍着保持风度~你这招画画装修实在是太成功了!”
“是吗?早知道我就跟你一起去了,好遗憾啊~哈哈哈哈哈~”庞籍一下子来了精神~哼哼,总算轮到他坑包拯了,也不枉费之前他辛辛苦苦地画了一张又一张~
“对了公子,包大人说这箱礼物是他送给你的。我看包装应该是元通快递的普通件,没想到他还提前给你订了礼物!肯定是为了谢谢你这段时间这么帮他~”
“呦~没想到包子还挺细心的嘛~算他有良心。”说着话庞籍已经走到了箱子跟前,兴致勃勃地吩咐道:“快点打开看看~”
“好嘞~”庞桶被“开心二连”蒙蔽了智商,美滋滋地打开了箱子,完全没去想箱子上本该有的封条哪去了。“公子你看,是满满一箱……刀?!”这个礼物是不是太另类了点……他硬着头皮解释道:“公子,包大人可能是直男审美。这个刀吧……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好吧,我编不下去了……”
庞籍显然也不会被这么拙劣的解释忽悠,他默默地盯着箱子里的刀,脑中突然想起了一声清脆的“叮咚”——啊啊啊,原来如此!庞籍怒吸一口气,大声喊道:“包拯!你竟然敢给我寄刀子!!!”
你有种!别让我知道是谁出卖我的!看来我还是太温柔,动物画像只能算小打小闹,要说力度还得是红色炸弹!
没什么好犹豫的了。死包子,本公子要跟你刚到底!

庞籍刷刷刷地翻着花名册,一幅幅小像快速在他眼前跳过。怎么回事?明明开始看的时候他看谁都是美女,怎么现在却觉得没有一个比白菊花好看了?这个死包子,本来以为照苏静儿的长相你只是外貌协会的普通会员,没想到你偷偷升级成VIP了!本公子一定要找一个更好看的夫人气死你!

“庞桶!你现在就去给我约人。”庞籍随便在心中喊了声“停”,手指直接戳到了眼前小像的脸上。“就……她了!我今天就要跟她相亲!”
庞桶伸长脖子看了一眼页码,有些为难地说道:“公子,那可是太常卿大人家的千金,你说约就约啊……”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万一她今天有空呢!”庞籍昂首挺胸,自信满满地说道:“再说了,本公子是谁,会有女孩不想赴我的约吗?”
“能赴约也成不了啊……虽然我是整理了不少官家小姐,但公子你是纳妾,人家未必同意的。”庞桶见庞籍的表情明显是认同自己的说法,便又小心翼翼地劝道,“公子,要不你还是再考虑一下吧?你不是说有个命中注定的人在身边吗?”
“说是在身边,到底是谁我又不知道!我找找还不行吗?要是找到了我不会直接娶妻啊!”庞籍绷着小脸,凶巴巴地举着扇子恐吓道:“我让你去你就去,再废话信不信我打你!”

庞桶一溜烟儿跑出了书房,就好像身后真有人追他一样。走到前院的时候,他却是连连叹气。其实对于公子纳妾这件事,他心里也是十分矛盾。一方面,公子既然吩咐下来了,他肯定会尽全力去办的。可是另一方面,他觉得公子的决定太突然了……真的非常不靠谱。
别的不说,庞家是开封首富,家教可是很严的。虽然老爷对公子十分宠爱,但是人生大事上绝对不会含糊。现如今他老人家正在外地谈生意,公子要是趁这个时候先斩后奏弄出个“儿媳妇”来……“城门”失火,他这条“池鱼”肯定也要遭殃啊!

包拯摇着纸扇悠哉悠哉地出了开封府,看起来心情不错~府里的“烂摊子”他交给公孙策他们处理了。马多明嘛,也一并交给了他们安顿,自己只要到公主府回禀一声,他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没想到一转身的功夫,他刚好看到了愁眉苦脸的庞桶。
包拯眼珠一转,嘴角缓缓上扬,瞬间迎了上去:“庞大总管这是怎么了?挨说了?是不是庞籍看到我送的‘礼物’啦~~~”
庞桶也没想到自己正愁着呢,“罪魁祸首”还送上门了。你们说,要不是这位包大人不靠谱,他现在至于这么“担惊受怕”吗!想到这儿,庞桶不免带上了一点小情绪,假笑着开口道:“不仅看到了,我家公子还很喜欢呢。公子说了,以后我们庞府的下人都要佩上包大人的刀才算合格。”
“没问题啊,以后只要我有多余的刀,我一定送给庞籍~”包拯得意地笑道。反正这刀是展昭后援会白“送”的,他只是“借花献佛”嘛~嘿嘿嘿~
庞桶不是庞籍,包拯这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可不能激起他的丝毫斗志。他面无表情地盯着包拯看了又看,终于还是叹了口气:“包大人,你要是还想参加公子的婚礼,就赶紧给公子道个歉吧。”
“啊?庞籍要成亲了???”包拯惊得差点没拿住纸扇,刚刚技高一筹的喜悦瞬间无影无踪了。这世界变化太快,他跟不上了啊!“等等,他那个命中注定的人找到了?这也太快了吧?他不是只比我早回来一天吗?”
“暂时还没找到,不过我估计快了。所以啊包大人,道歉要趁早。”庞桶语重心长地嘱咐道。他毕竟是公子的人,有些话不方便说得太直白。不过只要包大人主动道歉,相信公子也不会这么着急纳妾了——这样对大家都“好”嘛。

庞桶说完转身就走了,包拯刚想追上去细问,身后却响起了熟悉的让人害怕的声音——“大人,你不是说去公主府了吗?为什么在门口闲聊啊?你该不会只是想偷懒吧?”他缓缓转过头,果然看见了公孙策冬天般的微笑……
啊……啊啊啊!公主殿下,我来啦!

晚霞绵延天际的时候,公孙策已经准备好了晚“宴”。你没听错,怎么说今天也是钦差大队得胜归来的第一天,府上又有客人,他对荷包君还是下得了这个狠心的。可奇怪的是——入席的人数不对啊。马多明倒是乖乖坐着,但他频繁地望向门口显然是在翘首等待包拯这个即将上任的红娘。“四大名捕”也只有王朝和马汉在座,两人不停地咽着口水,就差敲碗喊开饭了。
唉,包拯出门的时候自己明明嘱咐过了,怎么这人还是不靠谱啊……我的金算盘都要按捺不住自己飞出来了。
公孙策还不知道,就在此时此刻,他念叨的这三个人正在开封府衙的前一个路口偶遇呢。

今天的公主府之行可谓是“出人意料”,包拯本以为回禀一声“马多明安顿好了”自己就可以功成身退,没想到妙元公主竟然缠上他了,非要他帮忙拒绝与西夏世子的联姻!
这么大的事他能答应吗?肯定不能啊!一个不小心坏了两国的邦交,他怎么跟皇上交待呀!所以,他这边是“不行不行不行”,公主那边就“不管不管不管”,硬生生扯到了现在……弄得他精神力严重耗损。要不是他最后松口说“臣先回去想想办法”,恐怕他到现在还脱不了身呢。
转个弯就是开封府了,包拯晃晃悠悠地往回赶,迎面遇上了张龙赵虎,两个人大包小包得挂了满身。他晃过去疑惑地问道:“你们俩这是干嘛呢?要搬家啊?”
“大人?遇到你太好了,赶紧救命!”赵虎一脸见到救星的喜悦,不由分说塞给了包拯两个大袋子。
包拯接过手才发现袋子里全是衣服,他眯起双眼扫视着两名属下的脸质问道:“你们俩这是血拼去了啊!不是天天跟我哭穷吗?哪来的钱?”
“大人冤枉啊。“张龙“哭天抢地”地回话,趁机又在包拯胳膊上挂了两个袋子,“其实我们俩没想买衣服,就是路过锦绣坊的时候看见正打折呢,进去逛了逛。正巧庞公子也在,他一通介绍,我们就没把持住……”
包拯哼了一声,满脸的恨铁不成钢:“让我说你们什么好,无奸不商啊!庞籍家的东西那么贵,你们也敢买这么多?日子不过了?”
张龙和赵虎对看一眼,眯眼笑道:“幸好我们是会员,不然今天真要破产了。”
“会员?”包拯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啊……“你们俩都是锦绣坊的会员?”
“对啊。先生也是啊~”张龙萌萌哒地点了点头,又往包拯跟前凑了凑:“大人我跟你说啊,今天的折扣力度可是史无前例,会员买女装还能折上折呢!你要不要也去看看,别说我没提醒你哦~”
“……可我不是会员啊!死螃蟹这是赤裸裸的区别对待!!!”包拯将袋子塞回二人手上,气愤难平地说道:“你们说他在锦绣坊是吧?我正好有事找他,跟先生说我晚点回去!”

======================================
先跟大家说声对不起,这些日子我忙着忙着时间就过去了,文却一直没完成……最后还是不得不选择了熬夜。(ó﹏ò。)
稍微查了下宋朝纳妾的事,他们好像挺放得开的……对我就没什么帮助了,我还是自己看着写吧。(•́₃•̀)
最后提一句白菊花颜值问题。菊菊是漂亮,但庞籍主要是被包拯气到了,所以越气他越觉得菊菊颜值高~ (*≧▽≦)

评论(1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