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33】

·这回算是进入感情戏主线(?)了~😉
·本话应该也是糖吧?😆

目录:
【01】【02】【03】【04】【05】
【06】【07】【08】【09】【10】
【11】【12】【13】【14】【15】
【16】【17】【18】【19】【20】
【21】【22】【23】【24】【25】
【26】【27】【28】【29】【30】
【31】【32】



包拯气势汹汹地赶往锦绣坊,一路上不住得“酝酿”着情绪。

好你个死螃蟹,我说张龙赵虎他们扮起女人来怎么越来越顺手了,原来这里面还有你的“功劳”!既然他们俩和公孙策都是锦绣坊的会员,那么我绝对可以合理推断——王朝马汉和展昭也都是会员!
啧啧啧,臭螃蟹,生意都做到我开封府内部了……可以啊。按说你难得大方一次我应该举双手双脚赞同,但你办会员却单单把我落下,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吧?!真是的,刚刚走得太急,我也没问问张龙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死螃蟹不会早早就在暗地里排挤我了吧?
不给我办会员……也就算了……不,并不能算了!但更可气的是——你竟然不声不响地准备成亲了?成亲还不打算请我???这个问题就十分严重了啊!

呃……容我先想一想。我有什么地方得罪你了吗?应该没有呀。
好吧。就算我平时挤兑你的次数多了那么一点点,可你也没少笑话我啊。半斤八两的事儿,你还真跟我计较上了?你天天说我是穷鬼,我可从来都没记过仇。
哼,亏我把你当做我最好的朋友,今天我必须找你说道说道!

包拯越想越气,脚下也是越来越快。待他冲进锦绣坊的时候,头顶上的蓄气槽只差一点点就要充满了。而差的那一点点,正是掺杂在气愤中的丝丝委屈。

虽然已经是黄昏时分,但锦绣坊里依旧挤满了人。掌柜的和伙计都忙得不亦乐乎,客人们也是专心抢购,以至于堂堂府尹大人上门愣是没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没人招呼?没关系。我自己上!
人山人海?没问题。我包拯可是一个追星经验丰富的男人,说到“挤”——我称第二,谁敢称第一?

包拯一通旋转跳跃匍匐冲锋,总算是有惊无险地摸到了掌柜的背后。他伸手捏住对方的肩膀,强势带着人往自己这边转。“掌柜的。掌柜的!看这里,看这里!!!”
掌柜的微微侧过身子,回头赔笑道:“呦~这不是包大人嘛,您也来啦。您看我这儿实在是抽不开身,要不您先自己挑挑……嗐,您瞧我这脑子!庞总管应该在二楼,您找他带您看看吧。”
庞桶在?这么说庞籍应该也没走吧?看来自己这趟是来对了。
包拯对掌柜的点头示意,收回手进行了一次深呼吸,开始第二轮——旋转跳跃匍匐冲锋。

锦绣坊的二楼是VIP接待区,平日里就很清静惬意,今天又因为“超级折扣日”的反效果,更是一个客人都没有。
脱离了人潮,包拯大长腿的优势立刻变得十分明显,他三步并作两步直奔最里面的——VVVVIP套间。一看这么多V你们就都懂啦~那里是最爱臭美的死螃蟹专用的。
啊?你们说我连会员都不是怎么VVVVIP的事倒知道的这么清楚?这个问题嘛……我来过呀,我可是开封府尹!
也许是因为楼上没人,套间的门虚掩着,里面也听不到什么声音。包拯急着找人,推门就进去了。

庞籍的专用套间自带更衣室,此时他正在里面美滋滋地试穿两个月前他下单订做的新衣服,一共有十套哦~虽然这些衣服不是为了相亲准备的,不过现在正好派上用场。
说到相亲嘛,庞桶这小子不负所托,还真约到了太常卿家的千金,已经定好两日后一同踏青啦。
哼哼哼,初“战“告捷!他有预感,接下来的相亲也会十分顺利,没准他很快就能找到“意中人”了!
死包子,我的庞夫人一定会把你的包夫人比下去!当然,本公子也会把你比下去!
庞籍将身上的衣服又整理了一遍,对着等身的大镜子左看看右看看转个圈圈再看看~嗯嗯嗯,目前为止,这套的上身效果他最满意~就直接穿回家好了~

“庞……”庞籍想叫的是庞桶,他推开更衣室的门准备叫人进来收拾下里面的衣服。
“庞……”包拯想叫的也是庞桶,他只是看二楼没人打算问一句“你家公子还在不在”。
可是,他们都没有想到——推开门后映入眼帘的是出人意料的人。

包拯是更惊讶的那个人,或者说有那么一瞬间他惊呆了。
庞籍穿着包拯从未见过的新衣,一袭桃粉色的罗衫娇嫩无比,衬得他整个人就像误入凡尘的小精灵。罗衫的两袖却故意做成短款,露出阔口的象牙白内衫,像极了一双俏皮的翅膀。头上的束冠显然也是精心搭配,淡粉色的桃花和粉紫色的花瓣环绕其上,相得益彰。花冠两侧同色系的流苏挂穗亦是别出心裁,为他更添一份灵动。

包拯素来是知道庞籍生得好看的,虽然他在嘴上从不承认,反正他早看习惯了。
包拯也不是第一次见到庞籍穿新衣服,首富家的公子置办新衣根本是家常便饭。
可是今日,他还是被惊艳到了。
他满眼都是粉嫩嫩的庞籍,仿佛全世界只剩下这一种颜色。
他敢保证,再也没有人比庞籍更适合粉色了。

庞籍只惊讶了一瞬,见包拯傻愣愣地站着便忍不住笑出了声:“包子?你怎么在这儿?你也是来买衣服的?”
包拯猛地回过神来,他定定地看了庞籍一眼,扔下一句:“我……我没带钱。”转身就跑了!
“诶诶诶,死包子你等等!你有想买的可以记账啊。”庞籍追出两步,只来得及看到包拯一闪而过的衣角。这死包子,怎么搞得像跳楼似的?!没带钱就逃跑,你的自尊心未免也太高了吧……

锦绣坊的一楼依旧人头攒动,包拯却不似来时一样如鱼得水,下了楼梯后他已经被撞到N次了。
太阳开始没入地平线,最后一份日光正强势地把万物镀上金色,可包拯的眼中却是挥之不去的粉色——这抹粉色越来越浓,仿佛要将他淹没。

他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么了。
他明明是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兴师问“罪”的,可是为什么只看了庞籍一眼……他就先怂了?
死螃蟹……也不过就是穿了件新衣服,也不过就是看起来很好看……我堂堂开封府尹,有理走遍天下,怎么可能被颜值影响?
包拯啊包拯,你可不是一个以貌取人的人啊!
好吧,虽然我有的时候是会对漂亮女孩另眼相看那么一丢丢丢,但是但是……

包拯越想越头疼。
他的脑子好像变成了一个毛线球,旁边还有只螃蟹正不停地往上泼浆糊。
那该死的线头到底在哪儿?!

包拯的烦躁完全体现在了行动上,虽然艰难,但他撞来撞去地也快到店门口了。
他瞄到人群中有条极窄的缝隙,二话不说便选择了冲锋!然后,没有任何悬念地撞到了人,狠狠的那种。
“谁啊?不会看着点吗!我家小姐刚买的新衣服,贵着呢!撞坏了你赔啊!”一旁有人气恼地转过身,竟是小蛮。
那么他撞到的人——是静儿姑娘!!!
这、这……包拯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磕磕绊绊地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太心急了。静儿姑娘没事吧?”
“包大人言重了,我没事。是小蛮太夸张了。”苏静儿对包拯微微笑道,虽然……撞得她是挺疼的。
有了即时的“前车之鉴”,三人默契地往店侧移了数步。苏静儿见包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以为他还在介意撞了自己的事,便打算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她摊开双臂道:“今日静儿来锦绣坊凑热闹,一时头脑发热就买了这身衣服。既然遇到了包大人,就请大人帮忙看看,我穿这身好看吗?”
苏静儿的新衣是一件水蓝色的长裙,她本就清丽可人,如今恰似一朵初绽的芙蓉立于碧波之上。若是平常,不需要什么漂亮的衣服,只要苏静儿一个微笑,已经足够包拯神魂颠倒,可是此刻的他却无暇顾虑女神的心情,只是扯了扯嘴角,赔笑道:“静儿姑娘当然穿什么都好看。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开封府的晚宴正办得热闹,公孙策对着因为省了一笔花销正愉快得闪光的金算盘举起了酒杯。众人亦是吃吃喝喝,有说有笑。觥筹交错间,包拯如丧尸一般突然出现在了门口——这一路跑得太快,他只是不得不扒着门框喘一会儿而已。
公孙策眯着双眼看向包拯,慢条斯理地说道:“大人,学生听说你为了买女装放弃了晚饭,如此决心……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这……绝对是……造谣。”包拯上气不接下气地反驳了一句,缓缓直起身……突然一个箭步冲到桌旁,抓起马多明就如一阵旋风般消失了。

马多明像一只飞不起来的风筝一样被拖到了开封府尹的卧室。他感觉头好晕啊,这包大人行为如此怪异,该不会是公主那边有什么情况吧???
包拯把马多明堵在墙角,一脸严肃地抓着他的肩膀问道:“马大师,你还记得自己在大风客栈说过的话吗?”
“啊?”马多明一手举着碗,一手举着筷子反问道:“包大人……你指哪句?”
“你是不是说过,男人对男人怎么会害羞脸红呢?”

马多明愣住了,这话他确实说过。
那时他对女扮男装的妙元公主一见钟情,包拯觉得不可思议,他便是以此反问做解释。
这样看来……他必须小心说话了。

====================================
有个不幸的消息我先提前坦白。
最近我从天而降一个考试,正临阵磨枪……唉。
如果考砸了,我还能继续当咸鱼……如果考过了,就……唉唉唉。
所以,恐怕我这本来就不快的更新速度又会受到影响了。
先跟大家说声抱歉吧,但是我绝不会放弃的。😭

评论(1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