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18】

·本人在正经写案子的,真的,你们要相信我。😂
·女N突然加戏,大家别放在心上哦~😜

目录:
【01】【02】【03】【04】【05】
【06】【07】【08】【09】【10】
【11】【12】【13】【14】【15】
【16】【17】



包拯雄赳赳气昂昂地拉着庞籍在东京城招摇了三天,东京城的百姓也津津有味地看了三天大戏,并且默契地达成了共识——包大人一定是用什么手段弄到了庞大人的灵器,所以才能让庞大人这么听话!
但如果是这样,那就证明“传言”是真的。可是,开封府的告示也很权威啊!
唉,可怜大家心中摇摆的天平——一边是蠢蠢欲动的心,一边是流放……
啊?你比较关心是什么手段?这个版本就太多了~人民群众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嘛~
可是,对于包拯来说,这样的效果还不够。

今日白天时包拯放了话,晚上要和庞籍一起看苏静儿的演出。正所谓“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他准时揽着庞籍出现在了演出现场⋯⋯然后,开始了花痴模式。
庞籍一脸不情愿地杵在包拯身边,看着包拯如同鬼上身一般大叫着“静儿!静儿!静儿!”,仗着身高优势把应援手牌儿举上了天⋯⋯他也只好象征性地摆了摆手,口齿不清地喊了几句“哇——”。
神奇的是包拯竟然分心注意到了庞籍的样子,他皱着眉咂了咂嘴,低头俯在庞籍耳边批评道:“螃蟹,热情!热情!你看香香演唱会的时候不是挺能摇的嘛~”
庞籍翻了个白眼,低声道:“死包子,本公子肯陪你来你就应该感恩戴德了,你怎么还好意思要求这些细节?”
“喂~”包拯指了指藏在袖中的折扇“挑衅”道,“咱们可是有约在先,庞大人是不是说话不算数啊?”
“我!”庞籍提起一口“怒”气,却还是扁着嘴忍了下来,“我尽量⋯⋯”

事有凑巧,庞籍的话音刚落,苏静儿的表演正好结束了。庞籍半举的手瞬间放下,偏头冲包拯吐了下舌头,咧着嘴无声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老天爷还是站在本公子这边的~
包拯哼了一声,眼看苏静儿去了后台,他急忙拉着庞籍跟了过去——来都来了,当然要把握机会接近女神呀~
两人虽然是一路前进,庞籍却暗自挣扎着往回抽手:“你去后台找苏静儿还拉着我干嘛。爱去自己去,本公子要回家。”
包拯也不回头,只是紧了紧拉着庞籍的手继续前进:“不行。晚上危险,你跟我一起回去。”
没办法,庞籍放弃了挣扎。

苏静儿在之前的名伶选美大赛中虽然中途退了赛,但怎么说也是打进决赛的选手,在开封名伶届是当之无愧的人气小花,自然有独立的休息室,包拯和庞籍照着门牌很快就找对了地方。
包拯站在门前刚要敲门,休息室的门突然打开!一名带着面纱的女子从屋里冲了出来,差点儿撞到包拯身上。对方低着头连连欠身,很快又急匆匆跑开了。
包拯有些纳闷地皱着眉,但视线一动看到了坐在屋里的苏静儿后⋯⋯他马上乐颠颠儿地进了屋~
“包大人,你也来啦。快请坐。”苏静儿站起身,这才注意到包拯身后还有人。“庞大人???您⋯⋯也请坐。”也难怪苏静儿如此惊讶,印象中庞大人可是很“讨厌”自己的,大概是因为香香的缘故吧?
包拯和苏静儿对面落座,庞籍看了看同张桌子剩下的两个位置和包拯周身那掩不住的花痴泡泡⋯⋯嫌弃地翻了个白眼,转身找了把窗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包拯也撇了一眼庞籍,倒也没说什么,转回头将整个注意力放在了苏静儿身上。“静儿姑娘的演出我当然要来捧场啦~你刚才那段舞跳得简直太好了~~~”包拯兴致高昂地说着,却发现苏静儿一直在偷看庞籍,于是他急忙解释道:“啊,是我叫小庞庞陪我来的,我是想着帮他提高一下选择偶像的眼光~”
小⋯⋯庞庞?苏静儿直勾勾地看着庞籍,这称呼是不是不太对啊?而被叫到“名字”的庞籍则只是对着苏静儿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
突然意识到自己存在感很低的包拯再次开口:“对了,静儿姑娘。刚刚从你这屋跑出去的是谁呀?怎么还带着面纱?”
“哦。是小蛮。她今早吃坏了东西,脸上起了疹子。我本来叫她休息不必来侍候的,但她说什么也不听。现在症状更严重了,我赶她去看大夫了。”
“哦~,这样啊。小蛮姑娘对静儿姑娘的情义是仅次于我啦~真是尽职尽责啊~”
苏静儿见包拯夸张的样子不禁莞尔一笑:“今日包大人过来静儿十分开心。”她顿了一下微微低头,似是有些犹豫地又道:“其实我有几句话想对大人说。”
“你说啊~”包拯笑得十分“憨厚”。
苏静儿看了一眼一直在COS背景板的庞籍,欲言又止地眨了眨眼睛。
忙着傻乐的包拯虽然反应慢了半拍,但还是后知后觉道:“哦,静儿姑娘不用介意庞籍,你就当他不存在~”
“庞大人这么大的人,要静儿怎么当他不存在呀⋯⋯”
“大吗?明明很小啊。那⋯⋯”包拯起身走到庞籍前方站好,高大的身形意料之中的将庞籍完全挡住了。“这样就看不见他啦~说吧~”
呃……还有这种操作?
苏静儿见包拯一点儿也没有让庞籍出去的意思,只得开口道:“静儿听说包大人最近与庞大人同进同出形影不离,庞大人更是对包大人千依百顺言听计从……”
“哎呦!”包拯突然身子一缩,咧着嘴叫出了声。
“诶?包大人你怎么了?”
“没事。那个我今天……糖吃多了牙疼。你继续说。”包拯皱着眉头却不忘保持微笑⋯⋯死螃蟹竟然敢踹我,等回去再跟你算账。
“我……我想知道大人是怎么做到与庞大人这么亲近的?我想讨教一二,也好……”
“你想讨教……”包拯的智慧上线了!他一步跨到桌边,双手撑在桌上盯着苏静儿哀怨地问道:“你有想亲近的人?该不会是……”啊啊啊!他拒绝说出那个护卫的名字!
“正如包大人所说。”苏静儿脸色微红,满脸期待地看着包拯:“还请大人帮帮静儿。”
“这⋯⋯”包拯很为难啊。
“包大人就教教静儿吧~”苏静儿蹙眉抬眼看着包拯,楚楚可怜的样子份外惹人喜爱。
包拯心中一番天人交战,终于没有抵挡住“美色”的诱惑,开口道:“不是我不教你,就算我告诉了你你也不可能成功呀。你拿不到巨阙。”
“巨阙剑?”苏静儿惊呼一声,联想到近日的大家的“共识”,她猛然想到:“这么说庞大人对你言听计从果然是因为灵器被你⋯⋯”
“嘘嘘嘘!小声点儿。”
“可是,告示上不是说⋯⋯”
“静儿姑娘。”包拯向身后撇了一眼,“控制一个人的效果有多强你也看到了,这种事如果公之于众定会引起大乱。我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你一定能理解吧?”
“既然是这样,你又为什么要控制庞大人?”苏静儿还是有些不解。
“其实我也不是故意的。传言愈演愈烈,我身为开封府尹自然要调查清楚,就征用了庞籍的灵器。”包拯的神情是要多无辜有多无辜,“是。我承认我有那么一丁点儿私心,谁让死螃蟹平日总跟我作对嘛。可我也没想到一下子就成功了呀,一时得意忘形就⋯⋯嘿嘿嘿,不过反正也没人知道,我保证再使唤他两天就把灵器还给他。静儿姑娘要帮我保密哦~”
“还是包大人厉害!这么多人怎么尝试都没用,大人一试就成功了!”苏静儿目光闪亮,满脸皆是崇拜之色。
“那是~本府是什么身份?当今天下除了我谁还能知道其中的秘密~”包拯挺起胸膛,被苏静儿一夸,他的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那快点告诉静儿吧。”
“好啊。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针对不同种类的灵器,办法也是不一样的。比如首饰类的灵器⋯⋯啊,巨阙是武器类的。武器类的控制办法是⋯⋯”包拯正要要继续解说,却突然话锋一转道:“不对呀,我差点儿忘了。静儿姑娘你又不是半仙,就算拿到巨阙你也用不了呀。”
“我⋯⋯”苏静儿还想说些什么,门外却有人通报道:“静儿姑娘,马上到最后一个节目了,请您候场。”
“啊!”包拯大叫一声:“我得赶紧去找位置了!静儿姑娘我先走了!”他拉起庞籍就往外跑,推门的时候不忘回头在空中握了个拳:“静儿姑娘加油,你是最棒的!”
看着包拯和庞籍一阵风一样地消失在门口,苏静儿愣在原地⋯⋯

由于中途离场,包拯再想占到前排的位置几乎是不可能了。他本想发挥自己超强的“钻入”技能奋力一搏,但看到庞籍一晚上都没开心过的脸,他还是痛心疾首地选择了放弃。
包拯捂着胸口道:“算了,不看了。今天就回去吧。”说完转身就走,不留给自己一丝反悔的机会。
庞籍撇着小嘴跟了上去:“呦~连你最爱的苏静儿都不看了?真伤心啦?”
“伤了呗。”包拯顺着庞籍的话回答,自顾自地往前走着。他才不想承认自己是考虑到庞籍的心情才走的!
“哈哈哈哈。”庞籍跑了两步追到包拯身侧,大笑道:“死包子你也有今天。哦,不对。是你又有今天!上回你让展昭教苏静儿舞剑,上上回你派展昭贴身保护苏静儿,这回又被苏静儿拜托……我看你注定是给情敌当助攻的命~明天我就给开封府送几坛醋好了,最酸的那种,怎么样?免费的~”
“庞⋯⋯籍⋯⋯”包拯咬牙切齿地喝道:“就你话多!给我闭嘴!”
“话多怎么了?本公子陪你在苏静儿那儿当了半天背景板,可是一句话没说。你要有意见咱俩再回去找她呀!”不能用折扇,庞籍只好用手指猛戳包拯胸口。
“没意见没意见……”包拯罕见地认怂了,下一秒却正色道:“咱俩赶紧回去吧,没准儿今晚会有事情发生。”
“今晚?这么快?”
“都三天了,我看他也该沉不住气了。”
“哎呀。那岂不是要忙了?”庞籍扼腕道,“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抽出时间送醋呀?”
“送送送。千万别忘了~正好给我们开封府省下伙食费,我求之不得!”
“啧啧啧,看来包大人吃醋是能吃饱喽?好啊,我这就告诉公孙先生,以后你那份没菜没肉也可以省了。”
“死螃蟹!”
“死包子!”
“XXXXX!”
“OOOOO!”
……
……

身后露天表演的声音和人群欢呼的声音越来越小了,二人又陷入了日常互怼的套路无法自拔。
夜晚的街道行人稀少,两人就这样怼到了家门口,各自回家了。

躺在床上,包拯总觉得一路忙着吵闹,自己好像把什么事忘了,一时却也没有头绪。直到他梦见庞籍送来了一车老陈醋,梦中的他才想起来,他忘了告诉庞籍——
其实今天……他没吃醋。

====================================
这回我是真看到结案的曙光了,脑细胞快告罄了……😭
我感觉如果不是写案子,我的码字速度是能提高一些的。(远目)

评论(1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