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生贺】《身边》——螃蟹(符龙飞)生日快乐!

·好险赶上了,熬夜熬得我快不行了。😱
·因为是古代背景,所以用万年历把521转换成四月初六了。(521应该是阳历吧)


开封府有一棵桃树。

听府里的老人说,当年的府尹与对门庞府交好,这棵树的树苗便是他向庞家老爷讨的。
大宋的官衙向来多植榆柳,所以每到春天,这一树粉嫩便份外惹眼。
包拯本不是恋花之人,与灼灼桃花相比,他更关心的是美味的桃子。可是与庞籍相遇后,包拯眼中的桃花,美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庞籍的生辰是四月初六,正是桃花灿烂的时节。也许是这个原因,他从小便偏爱桃花,也喜欢一切与桃花有关的事物。
比如,一件桃粉色的罗衫。
比如,一把画满桃花的折扇。
比如此刻,靠在桃树下睡着了的包拯。

今年的四月初六与往年不同,年关刚过的时候包拯便琢磨着要为庞籍庆生——只是琢磨得时间越久,他越没底。

庞家是开封首富,庞籍的生日自小便奢华热闹,即便是做官后低调了一些,也不是寻常人家可比。
庞籍又是时尚达人,追捧他的人可以围着东京城绕上好几圈,包拯亲眼见过那些小姑娘用礼物把庞桶淹没的“盛况”。

关于庆生的方案,到底……选哪个好呢?

其实,包拯不是一个没有自信的人,可庞籍教会了他什么是自卑。
平日里他嘲笑他又矮又丑,鄙视他横行霸道,不过是虚张声势。
庞籍那样美好的小公子,竟然会追着自己跑……如果有一天,他停下了脚步,那时的自己又该如何?
包拯不敢想。

你看,当你真的爱上一个人,便会患得患失。

“包子,醒醒。约我来你倒睡着了,真是没诚意!”庞籍佯装生气,俯下身用折扇戳包拯的脸颊。
包拯一个激灵猛地睁开眼,庞籍的脸近在咫尺。
“说吧,约本公子来干嘛?”庞籍双手抱胸,扬着小下巴的样子骄傲又可爱。

包拯忽然有些紧张,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今天天气多好呀,我们一起去踏青吧。”
庞籍依旧抱着胸,用余光瞄着包拯:“踏青?车马费你来出吗?”
“当然是我出。”
“那,踏完青呢?”
“听说香香出了新节目,今天下午的演出,我们一起去看吧。”

看着包拯急切又有些小心的眼神,庞籍却没有立刻回答。
踏青、演出……都是那时垂拱殿前包拯提过的事。

庞籍忽然就笑了:“包拯,你是傻子吗?”
“是,而且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傻子。”包拯也笑了,笑得温柔而坚定:“醇之,从今以后,我答应你的事绝不食言。”

“嗯~~~”庞籍故意板起脸,一副高高在上的口气:“本公子以往的生日安排都是最好,更何况这次是我回到开封的第一个生日。不过,既然你都说出钱了,我就勉为其难配合下好啦。”
“都是最好的……吗?”
“当然啦。本公子从小到大,吃的穿的用的,哪样不是最好的。”

“你……”包拯突然觉得鼻头发痒,想打喷嚏却怎么也打不出来。憋到最后,他猛地睁开了双眼。

原来,刚刚是一场梦。

右臂传来不属于自己的温度,包拯转过头,是庞籍靠在他身侧——睡着了。

微风吹过,有花瓣缓缓飘下,桃花朵朵便开在了二人身上。
庞籍本就生的好看,如今更像是沉睡的桃花仙子。
一树一人,不似人间。

可就是这样的庞籍,却还是回到了他的身边——全世界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
庞籍,谢谢你。

包拯目光如水,这螃蟹靠着他睡觉就罢了,竟然还将他的衣襟垫在了身下。
果然是个小公子呢。
他眼珠一转,凑近庞籍耳边大喊一声:“螃蟹!!!”
意料之中的,庞籍瞬间醒了。“啊啊啊!死包子,吓死我了!”

“既然来了怎么不叫醒我?”
“我看你睡得挺香,好心让你多睡一会儿,你还有意见了?”

包拯想起刚刚的梦,梦中他想问的是:“你总是说自己的东西都是最好的,那我……”他的声音很小,这样的蠢问题,庞籍会笑他吧。
庞籍却没有犹豫,他直视着包拯的双眼:“你也是最好的。”
这个傻包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自信了?
要相信本公子的选择啊。

包拯愣了一下,习惯了这螃蟹嘴硬骄傲的样儿,他稍微坦率一点,自己就弃械投降。

包拯,你认栽吧。

庞籍站起身,拍落了身上的桃花。“怎么,你约我来就是为了问这个?”
包拯也站起身,仔细地帮庞籍拿掉了头上的花瓣。他拉起庞籍的手,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今天的天气多好呀,我们一起去踏青吧。”
“好啊。”

开封府有一棵桃树,桃树下有相爱的人。


【完】

========================================
终于完成了,总之是一点心意吧~
努力收起了欢脱之力,《仙谈》总想带我飞~😆😆😆
最后还是再说句——小螃蟹生日快乐!😊

评论(5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