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26】

·说好的小虐,就是这么小。😂
·为了螃蟹这话我也很小心了,我是很心疼螃蟹的。(虽然情节是我安排的😅)


目录:
【01】【02】【03】【04】【05】
【06】【07】【08】【09】【10】
【11】【12】【13】【14】【15】
【16】【17】【18】【19】【20】
【21】【22】【23】【24】【25】



夜幕降临,一弯弦月挂在桃树枝头,阵阵微风卷起桃花的香气吹过默默坐在院中的小公子身边。

庞籍自小偏爱桃花,幼年时便亲手在窗前种了一棵。这本没什么稀奇,只是后来此事被包拯知晓,那死包子竟非说他是学开封府的!
真是笑话,堂堂首富怎么会学一个穷鬼?再说了,那时候他还没进过开封府呢。

庞籍捏着酒盅,指节微微泛白。
烦死了。为什么看到自家的桃树也能想到死包子?

庞桶站在庞籍身边,忧心忡忡地劝道:“公子……夜深了,还是早点休息吧。依我看,就别喝了。”
“少废话!我还没喝够呢!”庞籍带着些许醉意,右手在空中胡乱地挥了两把。“你再扫兴,信不信我打你!”
“公子……”庞桶皱着眉头拉长了尾音,既是心疼又是无奈。可他真的想不明白:公子回来的时候明明豪气云干得要纳妾,怎么一转眼就开始借酒消愁了?

就因为包大人成亲了?

他看着自顾自开喝的庞籍,忍不住又开口道:“公子,当初你知道自己的官位比包大人低半品的时候,也不过就是连吃了一个月包子。怎么成亲被包大人抢了先,你倒这么介意啦?”
庞籍瞟了庞桶一眼:“你懂什么?半品官位而已,凭本公子的才学当个宰相都是分分钟的事儿。可是成亲……我这样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全开封少女排队等着嫁的……都没找对象,他包拯凭什么亲都成了?”

还真是为了这个?庞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顺嘴就接了一句:“公子说的是,这不包大人就去陈州找了嘛。”
“没错!陈!州!”庞籍一听到“关键词”马上火气飙升,咬牙切齿地说道,“当初我要去陈州死包子不同意,说什么要我避嫌,要我帮他坐镇开封府,要我研究行尸的秘密……我当时还挺高兴,想说这死包子总算是知道本公子的重要性了……可现在看来,那些都是骗人的!他就是想瞒着我成亲!”
眼看自家公子越说越激动,庞桶赶紧“帮”包大人解释:“公子,包大人成亲虽然是突然了点,但这又不是什么坏事,他干嘛要瞒着你?”

对啊。包拯没理由瞒着我啊。

庞桶见庞籍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又继续“解释”道:“包大人他……是不是想等查案回来给公子一个惊喜呀?”
庞籍托着下巴偏过头:“这也算惊喜吗?”
“呃……公子你想啊。成亲是喜事没错吧?但是那个包大人竟然能娶到大美女夫人,这还不够惊吗?”唉,为了劝公子,庞桶也是搜肠刮肚了。
“你说的好像有点儿道理。惊……喜……”庞籍脑中浮现出包拯带着夫人来找自己的画面……

「螃蟹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新娶的夫人。」
「奴家白菊花,见过庞公子~」
「螃蟹,你是不知道,跟美人成亲的感觉实在太好了,你也赶紧成亲吧。」
「哎呀,相公你说什么呢。讨厌讨厌~」
………………

哪儿来的喜?只有惊啊!

“他成完亲再告诉我还有什么用?!”庞籍抬手重重地拍在石桌上,连带桌上早已东倒西歪的酒壶也发出了“咕噜咕噜”的抗议声。“死包子就是不够意思!他有那么着急娶她吗?只要告诉我一声我也能赶到陈州啊。我……”我只需要半个时辰就能到——这后半句,庞籍没说。
“公子消消气,也许是包夫人那边有什么原因包大人才会仓促成亲。没来得及通知公子,他肯定很愧疚。”
“鬼才相信他会愧疚!我不管,反正他做初一我做十五!我的婚礼他也别想参加!庞桶,你抓点紧,包拯回来之前必须帮我搞定纳妾的事。”
“哦……”庞桶脸上的表情有点为难,“那,包大人什么时候回来?”
“我哪儿知道,写信他也没回啊!”提到这事,庞籍的火气瞬间又攀升了几层。他抓过酒壶想再倒酒,才发现壶早就空了。“庞桶!拿酒去!”
“公子,你还喝啊。”
“少废话,快去!拿家里最烈的酒来!”
庞桶叹了口气,苦着一张脸去拿酒。公子的话他不能不听,但是……酒喝多了伤身啊。看来,他只能铤而走险——往酒里兑水了。

庞籍扶着酒盅,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滑着盅沿。清凉的夜风吹在他的脸上,似乎将他身上的醉意都吹进了心里。
是呢,人只要一喝多了就爱胡思乱想。
在陈州的时候,他一心想着确认包拯的安全,成亲什么的,他明明不在意的⋯⋯可是回来以后,他怎么又在意起来了?

以前,他看着包拯迷恋苏静儿,看着包拯追着“静儿姑娘”四处乱跑,狼狈不堪,把朝廷命官的形象都丢尽了……
虽然他是有那么一点儿不爽吧,但他清楚苏静儿喜欢展昭,所以一直以来他都是幸灾乐祸的。

死包子又丑又穷,见了漂亮女孩就晕头转向,根本就是注孤生人设,怎么可能成亲呢?就算是要成亲,但死包子一根筋,肯定是非苏静儿不娶……

可是现在呢?他竟然不声不响地就娶了别人。那他对苏静儿那些表白,那些疯狂,都是假的吗?
如果他不是非苏静儿不可的话,那么、那么……

庞籍的脑子突然更乱了,不是苏静儿又能是谁?死包子也不认识谁了呀……

庞桶端着一壶特制“烈”酒回来的时候,庞籍已经趴在石桌上睡着了。看着自家公子紧锁的眉头,庞桶有些不爽了。这包大人也真是的,奉旨查案就好好工作啊,竟然还偷懒成亲!成亲就算了,还瞒着公子,难道他忘了公子一定会给他包一个大红包吗?
庞桶一边在心里数落包拯,一边放下酒壶将庞籍背在背上,刚好听到一句:死包子,没死就好……

第二天,庞籍早早便来到了开封府。宿醉的头疼让他赖床失败,好在庞桶的醒酒汤还有点用,让他不至于太难受。灵器录倒是心情很好,笑盈盈地盯着庞籍转圈飞。
庞籍本来就头疼,这下更晕了。他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有气无力地说道:“录大人……你就别转了,想说什么直说吧。”
“好啊~”灵器录停在庞籍眼前,“你老实告诉我,开封府门前的守护结界你是怎么做到的?凭你的灵修……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奇迹了。”
“你要我怎么解释?当时我着急走,按照你教我的方法就用出来啦。”
“着急?对啊,你昨天离开开封了。你干嘛去了?”
“这是我的私事,你问那么多干吗?”庞籍别过头,他才不要再说一遍死包子成亲的事呢。
“还保密啊。算啦~本大人只是想分析下我的特训成果,如果合适的话,我也给包拯特训下。”
“这个主意好!等他回来你一定要好好训练他。他不是正牌守护者吗,特训强度怎么也得是我的十倍吧?”
“啧啧,这么狠?包拯哪得罪你了?”灵器录调侃了一句,却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他可是一个有正事的人~“包拯的事回来再说,先抓紧时间开始你的特训吧。”
“诶……今天我可不可以休息啊。”庞籍半个身子都趴在了书桌上,他心情不好,不想特训。
“当然不行。你昨天已经落下进度了,今天要补上。你……”灵器录突然不再出声,他将手放在庞籍的额头上,片刻之后,怒气冲冲地问道:“庞籍,你昨天到底做了什么?你的灵修枯竭至此,再特训你的小命要不保了,你知不知道?!”
庞籍有些心虚,小声嘟囔着:“我找郎中看过了,只是消耗过度,休息一下就行。”
“你找的什么庸医!也是,一般哪有半仙会把自己搞成这样,郎中想不到也情有可原。”灵器录强压着火气,严肃地说道:“从现在开始,你禁止使用任何法术!”最近特训还算顺利,他都忘了庞籍原本的实力很弱了……是他的疏忽。
“那要禁到什么时候啊?”
“你平时又不用法术,当然是越久越好。至少,要等到我说行才可以。记住了吗?”
“那好吧。既然这样,我回去研究尸毒了。”庞籍站起身,好似自言自语地说道:“陈州的案子也不知道进展如何了。”

灵器录望着庞籍离去的背影,轻轻扯了扯嘴角。守护结界的事是有些出人意料,他也不知道庞籍是真的有天赋还是只是运气好。不过他也没必要深究,等包拯回来后庞籍卸去临时守护者的职位,这层结界自然也会一同消失。

只是⋯⋯这么漂亮的结界,可惜了。

庞籍守着一桌子药瓶正在实验,就听见庞桶扯着嗓门大喊:“公子,包大人来信啦!包大人来信啦!”
庞籍一脸严肃地接过字条:「臭螃蟹,本大人已混入陈州大牢,查得安乐侯罪证即将予以公审。只待汝制成解药即可大功告成」

是包拯的笔迹,昨天他看到的果然是包拯!庞籍眼圈泛红,语气激动地说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那个死包子肯定不会死的!”他今天才知道做一个事后诸葛也能这么开心。
庞桶也被庞籍的情绪感染,傻笑着附和道:“我就知道,咱们家公子最聪明。嘿嘿~”
“行。那我们要快点研制药水,争取能帮上他们。”
“好。”

庞桶出去后,庞籍拿着字条又看了一遍。之前他虽然也猜到了包拯没死,但在陈州毕竟没确认到包拯的具体情况,他还是有一丝丝担心的。现在好了,证据确凿,毋庸置疑!
干活干活。
干……庞籍突然把字条狠狠地扔在了地上!
他干嘛这么高兴?死包子瞒着他成亲的事,可不能就这么算了!
至于解药……好吧,这是公事,本公子从来都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
死包子,等你回了开封我再找你算账。

同一时间,包拯正在为公审安乐侯换上官服。突然,他没由来得打了两个大大的喷嚏!
呃……听说一想二骂,这是谁在骂本府?
他有种不祥的预感,怎么好像跟庞昱无关啊……

================================================
老实说我根本没写过虐,所以都不知道这算不算虐啦。大家不要嫌刀小哦。😂
这次螃蟹的心情描写我斟酌了好多遍……😅
既然写了包庞,一定要认真负责的对吧?
不过因为我的纠结症更新慢了,很抱歉。😣

评论(2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