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30】

·本话把我的原思路几乎全改了,我可能是个假作者。😂
·另外就是某人又加戏了,对,就是他。😎

目录:
【01】【02】【03】【04】【05】
【06】【07】【08】【09】【10】
【11】【12】【13】【14】【15】
【16】【17】【18】【19】【20】
【21】【22】【23】【24】【25】
【26】【27】【28】【29】



清晨的阳光偷偷爬上纸窗的时候,庞籍半眯着眼睛翻了个身。嗯?感觉昨夜睡得还可以?地铺竟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睡……等等,自己这视线的位置好像不对啊!他的双眼倏地睁开——我竟然在床上!
他下意识地看向地铺,说不清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地在那里看到了还在熟睡的包拯。呃……死包子的睡相还是这么差,看那被子拧的,都不知道是人在上面还是被子在上面。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怎么换的地方?
难道……我昨天晚上梦游了???
庞籍想象着自己一脚把包拯踹到地上,然后从容地睡到床上的样子,可是脑海中的镜头才过了一帧他就想不下去了——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他根本踹不动包子啊……
既然不是他自己飞上来的,那么只有一种可能了。
庞籍的嘴角扬起了一弯浅笑,目光再一次落在了包拯身上:死包子,算你有良心。不过——我实在搬不动你,只能委屈你继续在地上睡啦。

轻手轻脚地穿好衣服,庞籍来到一楼大堂。掌柜的眼尖,笑盈盈地马上给庞籍问好,一对儿苹果肌都快凸成两座小山了。
话说今天掌柜的早早起了床开始张罗,早饭已经准备妥当。虽然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官爷他们这种小店真是有点忙不过来,但为首的那位大人出手可是相当大方~这两天他也不知道是交了什么好运,财神爷连着来~哈哈哈哈哈~

大堂里已经坐了不少人,妙元公主与马多明同坐一桌,强大的粉红气场闪得其他人自动退避。庞籍也不想吃狗粮,找了张空桌坐下,轻皱眉头,拿起了碗筷。
“庞大人早啊。”公孙策坐到庞籍对面,笑盈盈地打了招呼。
“先生早。”庞籍见只有公孙策一人,便又问道:“展护卫今天怎么样了?”
“已经醒了。庞大人给的药真是奇效。”
“这药只能解除昏迷状态,治不了内伤。展护卫还是要好好修养,按时服药才行。”
“明白。不过我还挺好奇的,庞大人怎么会带着这种伤药来寻公主?”
庞籍使了个眼色,公孙策也配合地往前凑了凑:“先生有所不知。公主本来就有个侠女梦,好不容易出来一趟,皇上和我都担心她会‘仗剑走江湖’,所以临走的时候皇上特意赐了几种药备用,没想到还真派上用场了。”
“原来如此。既是皇上所赐,有奇效也是理所当然了。”公孙策的语气中仍是十分赞叹。当今圣上身为半仙那极特殊的灵修一直为人称道,展昭服下的“药”本身应该没有任何药效,一切都是附在上面的灵修的效果。

“大家早啊。我宣布咱们今天一起走。”包拯的声音突然从楼梯的方向传来,话音未落他已经一屁股坐到了庞籍身边。
庞籍看了包拯一眼,略有惊讶地问道:“你昨天不是跟公主说展昭受伤,你们先不走了吗?”
“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一来,展护卫醒了;二来,这不是你昨天没走嘛~”包拯一脸坏笑地看着庞籍问道,“院里停的马车听说内有惊喜?”
庞籍撇了撇嘴,竟然又被这死包子看穿了。自己这趟出来,因为皇上嘱咐了要“暗中来寻”,便没有太过张扬,除了人带得多了一点点以外,一切都是走的“低调有内涵”路线。就说马车吧,外表绝对朴实无华,但是内饰嘛~~~嘿嘿,绝对不会失了公主和本公子的身份。“死包子,你这是日常占我便宜啊。你不是号称铁面无私刚正不阿吗?”
“没错啊,本府是为了受伤的御前护卫征用你的马车,既无‘私’又不‘阿’呀~”
“诶诶诶,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既然要走,赶紧吃饭。”

早饭过后,众人收拾妥当即刻出发。公主自然是坐专属马车,马多明则抢先表示自己可以骑马。至于他一路骑在公主的马车旁,公主的马车侧帘就没放下过这件事咱们现在还不知道~
展昭被安排在原本属于庞籍的马车,内里果然是宽敞舒适~公孙策身为医生,便安排自己与展昭同乘。只是他刚坐定,一道白影“嗖”得钻了进来,他在心领神会之前还是被吓了一跳。
那么庞籍去哪儿了?走路不可能,骑马也累人,所以他只能选择坐包拯的马车啦~话又说回来,包拯既然征用了庞籍的马车,让出自己的也在情理之中嘛~只不过包拯个大,庞籍想要两人平分空间基本是不可能的~

“包子,你往边上坐坐,都挤到我了。”庞籍一边用手肘顶着包拯一边说道。
“马车就这么大,我还能往哪儿坐?我跟公孙策一起坐的时候都没人喊挤。没记错的话……”包拯刻意拖长了尾音,上下打量着庞籍,“你比先生矮吧?”
“你个死包子,长得高挤人还有理了?”庞籍狠狠地瞪着包拯,要不是在马车上不方便他早就“动手”了!“你有本事抬头挺胸直起腰,肯定能把车顶掀翻!”
“挺就挺!怎么样!”包拯快速地直了一下身子,别说,车顶还真没飞走。他又故意往庞籍的方向靠了靠,“反正就是这么挤,你坐不坐?前面驾驶席宽敞,要不你去?”
驾驶席?那不就是外面吗!本公子会去才有鬼!庞籍哼了一声:“我早说过你们开封府的马车应该换一换。这么穷酸的三品官,全大宋只有你一家!”
包拯挑了挑眉,贱贱地笑道:“你不穷酸,你给换啊~”
“我又不是开封府的人,你们的吃穿用度关我什么事?要钱找皇上说去。”
“不是我开封府的人就别挑我开封府的车。说我日常占你便宜,你还不是日常嫌弃我?出门在外差不多就得了,我看你在三星的客栈也睡得挺好的嘛~”
“我睡得挺好是因为你把床还给我了啊。”听包拯提到了昨夜,庞籍顺嘴便说出了今早的推断。他可是个“恩怨”分明的人,死包子对他好的事他都知道的。
“说什么还?我那叫让。”包拯抬着下巴一脸的得瑟样儿,“要不是你晚上睡觉不老实把我吵醒了,我才不会让给你呢~”

大风客栈离官道尚有一段距离,所以现在车队走的是土道,虽然大体还算平坦,但免不了有些起落之处。轻微的颠簸很容易习惯,大家也就放松了警惕,没想到此时马车突然结实地颠了一下!
包拯因为身高“优势”本来就离顶棚很近,这一颠他便毫无悬念地撞到了脑袋。他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没想到紧随其后的第二次颠簸比第一次还要强力,包拯的额头便成了这一次的受害部位……
“啊!好疼!我这月牙都变过一次太阳了,再这么磕下去会变不回来的!”包拯一手捂着头顶一手捂着额头,指缝中已经开始露出金色的光芒……
不是这么巧吧?死磕桌子不变身,二连撞马上变啊!

庞籍张着嘴巴,在一边都看傻了。
刚刚他只不过是路途无聊跟包拯随便怼着玩的,老天爷也不用这么向着他吧?
当然,向着他他也挺高兴。包拯磕第一下的时候,他的坏笑也马上要闪亮登场了……可是,为什么要有第二下?!现在包拯变身了,变身了啊!!!
如此近距离地看到包拯变身,那股强大的灵修让庞籍头皮发麻。尤其是在自己的灵修极弱的情况下,他更是有种被压制到无法动弹的感觉。
这么强大的力量,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也是理所当然的吧。上次包拯变身他不在场就算了,别的时候变没变他也不知道……那现在怎么办?他可是承诺过会“帮”包拯的。

金光退去之后,包拯正了正身子。他的目光锐利地盯着庞籍,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而庞籍内心的小剧场正在不断回放着之前自己对包拯的“帮助”,以至于在包拯的注视下,他的身形似乎越变越小,平日的气场早已荡然无存。

“chun……”包拯开口却只发了一个音便明显愣住了,随即他的眉头极微小地皱了一下才又说道,“既然变身了,就聊聊正事吧。听说我在陈州办案的时候,你也去过?”
“你听谁说的???”本来就被变身“吓”得思维有些混乱的庞籍现在更乱了。包拯怎么会知道这件事?自己的保密工作应该没问题啊。听说……难道是白菊花告诉他的?可白菊花是把我弄走的人,应该不会这么多嘴吧?
包拯从庞籍的反应中已经得到了答案,于是继续问道:“为什么去陈州?”
承受着包式“铁面无情”和“强大灵修”双重压制的庞籍强烈地意识到“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虽然他只亲眼见过一次,但这果然是办案状态的黑包拯啊!原来那些被吊打的对手都是这种感觉吗?我招了还不行吗?“因、因为我听说你遇刺身亡了,所以……”
“是个好理由。”包拯微微颔首,目光似乎柔和了一点。只是在整张脸的衬托下,这“一点”显然没人能看出来。“既然是为了我的生死,为什么没见到我就走了?”
“说没见也不太准确,还是远远地看到了一眼的。不过,我答应了你坐镇开封府嘛,跑去陈州确实不太好。所以……”
“算个理由。那么你加固开封府的结界是因为要去陈州,而不是因为找公主……你说的高人是灵器录?”
“对。全被你说中了。”庞籍咬重了语气,大概是习惯了包拯的大黑脸,他渐渐找回了自己的“霸气”,挺直胸膛道:“包……子!你真当自己是在审犯人啊?还有完没完了!我告诉你,本公子虽然去过陈州,但马上就回开封了,答应你的事我可一件都没耽误。”
包拯在心里把庞籍的回答整理了一遍,关于“去陈州”的事也算是弄清楚了,但他还是板着一张脸,声音低沉地说道:“我没那么容易死。你以后不要这么冲动,更不要勉强使用超过自己灵修的法术。记住了吗?”
“记住啦。”庞籍扁着嘴,语气中带着小小的不爽说道:“我已经被灵器录骂过了,现在还在法术禁止期呢。”

包拯没有接话,他突然感到身子发软,就像之前每一次变身结束后一样,那种浑身的力气被一下子抽走的感觉让他再一次失去了意识。还好庞籍手疾眼快,一把拦住了包拯即将栽倒的身体,顺势将人靠在了座位上。

“包子?包子!”庞籍皱着眉头拍了拍包拯的脸。这是什么情况?怎么说着说着人就晕了?这变身机制也太随意了吧???虽然不用被包子“审”是好事,可看着眼前的黑包子,他的思绪又不得不回到了对包拯的“承诺”上。
呃……没记错的话,以前都是先接吻后晕倒啊。那现在还要不要接?还有啊,包子说过是用接吻的形式吸收灵修消除伤害,那如果是晕包子还能吸收到吗?如果吸收不到岂不是白接了?
啊啊啊!死包子净给我出难题!难道要本公子偷袭他吗?!
庞籍纠结了半天,终于还是决定做一个“信守承诺”的人。反正包子也不知道,事后问起来他不承认就是了。

在微颠的马车里,庞籍一手撑在车壁上,一手扶着包拯的脸。他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缓缓凑了过去。随着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他的心跳也越来越强烈。庞籍啊庞籍,上次你不是挺果断的吗?这次也只是“帮忙”而已,你怎么就是静不下心来呢?
庞籍索性闭上双眼,反正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上吧!不要怂!只是他没有想到,在预想中的触感到来之前,他的耳边先传来了一句:“醇之,你在做什么?”

====================================
突然改思路真是写得我吐血,这样不好,以后得改。😂
最近包庞三次元传来喜讯,大家一起期待第二季吧!咱们蟹黄包果然是蒸蒸日上~😍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