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15】

·转眼一周了,我说话算数,说更得慢就更得慢。😂
·据说这话我也很幽默的。😏


目录:
【01】【02】【03】【04】【05】
【06】【07】【08】【09】【10】
【11】【12】【13】【14】


散了朝,庞籍气鼓鼓地提着衣襟快步出了垂拱殿。他倒也不是在生包拯的气,而是气自己明明知道面前是个坑,但一见到坑里躺个包子他就脑子犯傻地往里跳⋯⋯
他从小就学习生意经,怎么能做亏本的买卖啊。哼!
包拯两三步就赶上了庞籍:“螃蟹,螃蟹。你走那么快干嘛?还有啊,你刚才干嘛瞪我?”
“还不都是因为你!我这侍御史当得好好的,现在离被罢官不远了。”又不能把包拯怎么样,庞籍只好继续使用瞪人大法。
“诶~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吧?咱们只要把案子破了就好了嘛~”
“你说的倒轻巧。就说这抢劫伤人案吧。我以前可从来没听说过什么「得人灵器者,可控制半仙」⋯⋯你听过吗?”
“我当然也没听过啦。”包拯转着眼珠,却是想到什么。他瞄了一眼身侧的庞籍,状似不经意地说道:“不过⋯⋯这几天你小心点,免得出事。”
庞籍不以为意地撇着嘴:“干嘛?你不是说纯属无稽之谈吗?”
“传言是假,挡不住有人信啊。”包拯一脸“鄙视”地说道,“像你这样灵修只会加特效,高级法术一个不会的半仙,简直就是下手的最好人选。”
“对我下手?你会不会想太多了。他们控制了我能干嘛?”
“这个⋯⋯”对啊。控制了庞籍能干什么?包拯认真地想了想,很快找到了答案。“你家有钱,他们可以劫财啊。”
“那他们应该直接找我父亲。”庞籍神秘兮兮地凑近包拯,以手挡嘴小声说道,“其实我父亲的法术还不如我。”
“不劫财也可能劫色啊。比如让你穿女人的衣服跳舞什么的。”唉,贫穷限制了包拯的想象力,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做过的事说出来了。
“胡说!只有你才会这么变态!”庞籍气得马上跳脚骂道。被包拯一提,他不由自主得想到了那日的情景——时至今日他印象最深的不是自己的女装造型,也不是开封百姓凑热闹的呐喊,而是包拯前仰后合的笑脸。一想到那日包拯的笑容,庞籍的耳边就会响起剁包子的背景音乐。
明明挨骂了,包拯却没有回嘴。他的脑海中也不自觉地浮现出了那日的情景——紫色的舞裙包裹着庞籍小小的身子,露出的杨柳细腰盈盈一握,因为不甘涨红的小脸在搭帕的摆动下若隐若现⋯⋯“其实你那天挺好看的。”包拯心里这样想着,却没想到顺嘴就说出来了!
他、他真的说出声了?他声音很小的,螃蟹应该听不清吧?包拯突然没有勇气去求证,迈开长腿就先走一步了!
庞籍其实隐约听清了包拯在夸他。不知道为什么,耳边剁包子的声音瞬间就消失了——他突然觉得,那日的事情好像也没有那么不堪回首了。
这不共戴天之仇⋯⋯就⋯⋯就暂时把“不共戴天”划掉好了——只是暂时哦,暂时!
“包子,等我!”庞籍一边喊着一边追了上去。死包子,没事腿长那么长干嘛,很难追的好不好。

包拯和庞籍回到开封府时,公孙策已经先一步让张龙赵虎带人外出巡查,以应对随时可能突发的抢劫伤人事件。本想着三人能坐下来商量一下两案并查的事,没想到包拯却说有事要办,让公孙策和庞籍先等他一会儿,二人只好在厅中等待。

公孙策礼数周全,为庞籍添了茶水,道:“庞大人,对于优昙花你怎么看?”
庞籍端着茶杯,带点惊讶地回问:“这个问题⋯⋯先生怎么会问我?”
“庞大人就别谦虚了,学生知道您在药理方面也颇有造诣。”
庞籍低头一笑:“被先生发现了~”
说到学习药理一事,其实就是因为庞家太有钱啦,庞父在庞籍还小的时候便为他安排了各种课程。毫不夸张地说,他也算是十项全能了。只有包拯,带着不知道哪来的谜之自信,竟然觉得他堂堂庞大公子是个不如死包子的纨绔子弟。
哼。没眼光!
“我听包子说先生拿优昙花做了试验,结果怎么样?”
“失败了。这花与化尸药应该没有关系。”
“嗯,优昙花除了修复灵器也没什么别的用途了。只不过,化尸案中的死因是灵器被毁,伤人案又是因为抢夺灵器⋯⋯几件事都与灵器有关,不得不让人在意啊。”庞籍总觉得这条线索有用,但又说不出缘由。他叹了口气,转头看了一眼通往后堂的门:“先生,你说包子这是忙什么去了啊?”
“谁知道呢?大人的脑回路我也经常跟不上。”
“先生可是最了解包拯的人。不说别的,他的小金库哪次逃过你的法眼了~”
“别提了,让他逃过的次数也不少,他那些周边可都是真金白银买回来的。”公孙策想起为了“鞭策”包拯,时不时就会受到耗损的自己的宝贝金算盘,不禁眯起双眼咬了咬牙。

包拯独自一人来到书房,打开暗格取出了《灵器录》。要验证传言的真伪,直接询问它是最快的方法。这本卷宗的上半部记载着关于灵器的种种,只不过因为信息庞杂,平日皆隐藏在白纸之内,只有守护者可以使字迹显现。
将《灵器录》置于桌案之上,包拯开始催动灵修。虽然他平日使用法术要拼成功率,但运用守护者特有的法术时他还是得心应手的。
感受到包拯所求,《灵器录》的书页开始翻动,片刻后停在一页。白色的页面渐渐浮现出黑色的文字——
「得他人灵器⋯⋯可使其⋯⋯所愿」
怎么回事?为什么文字不仅模糊不清还残缺不全?
包拯紧紧盯着书页,继续催动灵修。他可是皇上钦点的《灵器录》守护者,施法调取其中的信息根本是易如反掌!不论是加粗、倾斜、下划线,甚至在线翻译,他都能做得到!
可是⋯⋯
为什么他现在无法让这段字迹清晰得显现出来?
包拯又努力尝试了几次,终究还是以失败告终。他愤愤地叹了口气,将《灵器录》高高举过头顶,然后⋯⋯默默收好。

公孙策和庞籍还在热烈地讨论着“小金库”的话题时,包拯风风火火地进了厅堂:“先生,我有急事进宫一趟。螃蟹,你的马借我用用。你别走,等我回来。”说完就往门外跑。
“包子!你不是打惊弦的主意吧?!”庞籍跳起来追了两步,可是包拯已经没了人影。他转头看了看公孙策,后者给了他一个安慰性的笑脸⋯⋯他只得坐回椅子上,端起茶杯猛得灌了一口,哼了一声道:“先生,惊弦可是我花重金买来的宝马。平日我都舍不得骑,死包子竟然说借就借,他真是不拿自己当外人啊。不行。你把他那小金库给我,权当是保养费了。”
“没问题。我这就拿给你。”公孙策脸上的笑容变大了。
“诶?你说真的?”庞籍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他竟然这么简单就从公孙策手里拿到钱了?他是不是应该掐自己一下啊。
“当然是真的。反正大人这小金库也是打算买名伶杂志的。与其让他玩物丧志害我手痒,不如给庞大人,也算是多谢您平日对开封府的照拂了~”公孙策扬着笑脸,眼中闪烁的是名为“精明”的光芒。

庞籍的惊弦果然很快,包拯风驰电掣一般地来到了皇宫——如果忽略一路上由于骑术不佳自己把自己吓得尖叫连连的话,看起来还是挺帅气的。
“包爱卿,怎么这么快又来啦?朕可是不会收回成命的。”皇上斜眼看着包拯,“要钱朕也没有。”
“臣早就放弃跟您要钱了。”包拯哀怨地看了皇上一眼,挺起腰板正色道:“皇上,关于传言一事臣已经查询过《灵器录》了。可奇怪的是,卷中所显现的字迹非常模糊。臣试了好几次都不行,简直都要怀疑自己的法术失灵了。”
“这⋯⋯”皇上皱起眉头沉思片刻,恍然大悟道,“朕想起来了。这不是你的问题。”
《灵器录》传承至今,所载信息十分详尽,其中自然包括一些与灵器相关的传闻。有些传闻长久以来未能证明真伪,卷中便自动将其模糊处理,静待后人找到证据之时即见分晓——真则现,伪则删。
“原来还有这么回事。臣怎么没听说过呀?”
“这些录中应该记载了啊,你是不是没好好看过?”
“呃⋯⋯这个事情嘛⋯⋯”包拯心虚地猛眨双眼,赶紧转移话题,“皇上,听您这么说,这个传言有可能是真的?”
皇上挑了挑眉,“语重心长”地说道:“真假与否,这次的案子正好是个验证的机会。看来不论是身为开封府尹还是《灵器录》的守护者,爱卿都要加油啦~”
皇上,您这是幸灾乐祸啊。包拯的心在哭泣,但是他不说⋯⋯

====================================
一开始说我这半仙设定可能不怎么用,但是现在围绕它写了案子~果然,脑洞都放出来了不写就浪费了嘛~
希望大家喜欢吧~☺️

评论(1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