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11】

·本来预定等几话再写案子,但前几天突然决定作死提前了。(意不意外?惊不惊吓?😂)
·咱先说好,案子什么的从来没写过,写得不好就凑合看啊。😳

目录:

【01】【02】【03】【04】【05】
【06】【07】【08】【09】【10】


又是神清气爽的一天,包拯急匆匆地找到了正在练剑的展昭,在过程中很不幸被糊了一脸花瓣……

要说这展护卫,练剑就不会好好练,非要弄得桃花满天飞。你们说开封府就这么一棵桃树,弄断了怎么办!到了秋天还想不想吃桃子了?!而且他就纳闷了,就一棵桃树,虽然是开得不错吧,但是展昭是怎么弄得满院子都是桃花瓣的?

哦~~~他知道了,一定是跟死螃蟹学坏了!展护卫啊展护卫,你可是正经半仙,不能把灵修用在这些华而不实的地方啊。

哎呀,一生气,他差点忘了来的目的。


今天上朝的时候,皇上又问起招安五鼠的事了。包拯才想起来前段时间光忙着当名伶大选的评委,一忙起来就把这茬给忘了……听说五鼠现在就在陈州,他这才急忙来找展昭,将此重任交给他~

展护卫和那个锦毛鼠白玉堂也算是组过队了,这个任务交给他最合适啦~事不宜迟,皇上催得紧呢,马上出发吧!


送走了展昭,包拯打算回到书房好好看看新买的名伶杂志~最近府里没什么案子,招安的事也交给展护卫了,他可以轻松轻松啦~~~


“咚!咚!咚!”三声鼓响突然传入包拯耳中——毫无疑问,是鸣冤鼓的声音。

名伶,再见了……包拯拧着并不存在的手绢内心哭诉道。


开封府正堂,包拯换好了官服端坐正中,公孙策于下座,其余众人分立两侧。“何人击鼓鸣冤?带上堂来。”

随着包拯一声令下,两名男子和三副白布覆盖的担架被带了上来。靠前的一位蓬头垢面,破衣烂衫,靠后的那位却是书生打扮,蓝色长衫整洁干净——这两人的画风也差太多了吧……

咦?那双鞋好像是今年的状元同款啊。包拯有些惊讶:“刘钱?怎么是你?”

刘钱的双肩怂了一下,突然”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包大人,您可要为草民做主啊。”说着话,眼泪是哗哗地流。

包拯内心的小人儿眼珠子差点掉在地上。这是刘钱?我看是刘影帝吧……难道是八卦事业做久了,要加入演艺圈了?但包拯好歹是开封府尹,他还是十分“严肃”的说道:“刘钱,你这演技太浮夸了,不知道乱击鼓是要砍头的吗?”

“包大人,草民是真有冤情。”刘钱擦了擦眼泪,“接连数天,我们丐帮已经死了三个兄弟了。”他看着地上覆着白布的三具尸体道,“大人,尸体都在这儿了。这事儿弄得帮里人心惶惶,我还得回去处理帮务,您有什么问题就问言长老。草民先回去了。”


庞籍摇着小扇子晃到了开封府门口,这几日除了上朝和打理生意,他简直是闲得发霉。今天……他实在忍不住来开封府“找茬”的冲动了。

对,以前他也常来。可是……这不之前他“一时冲动”就亲了包拯嘛,搞得他现在有点不好意思露面了。说起来这事还是要怪死包子。人家别人当个半仙都是简简单单的,就他事多!一会儿变身,一会儿失忆,还要死要活的,真不让人省心。

什么?你说我无聊的话也可以去找别的朋友玩?那是自然~身为首富+时尚达人,本公子的朋友当然很多啦。只不过……我的“死对头”只有包拯一个呀!我们俩住这么近,我要是不来怼他,不就显得是我怕了他吗?

对嘛~反正包子也没有“那件事”的记忆,本公子也无所谓的!


庞籍在开封府里溜达着,一路上几个熟面孔一个都没看见。他眼珠一转,迈步向正堂走去。

刚走到门口,迎面就出来了一个人——竟然是刘钱。刘钱见了庞籍,抹了一把眼泪冲他点了点头就默默地走了。庞籍扭头看了看,心里犯了嘀咕:这刘钱来开封府干吗?刚刚怎么还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看着自己?难道……不会是之前他利用锦鲤召唤大法卖鞋的事终于穿帮了吧?名伶选美都结束了,包子还翻旧账可有点过分了啊!

“死包子,你一天到晚能不能不要总盯着我那点事?”庞籍抄起折扇大步流星地进了门,刚嚷嚷了一句就感到气氛有点不对——包拯和公孙策都板着脸,以眉头的褶皱程度来看,不像是为了卖鞋的事在生气呢。再看地上……尸体x3?!天啊,好想晕倒!

“一来就咆哮公堂?是不是想挨板子啊?”包拯惊堂木一拍,斜眼看着庞籍。死螃蟹躲了他两天了,别以为他不知道!今天终于冒个泡,却说什么他盯着他?最近他做灵器调查的时候都很小心啊……难不成,还是被发现啦?

“死包子你!”庞籍稳了稳心神,总算是挺住了这波冲击。只是他的话刚说了半句,就听见公孙策冷冷地开口道:“两位大人,公堂之上就不要斗嘴了好吗,这么有精力不如用在破案上!”

包拯和庞籍对视一眼,同时翻了个白眼,却也乖乖地闭上了嘴。


包拯清了清喉咙,目光落在蓝衣男子身上:“言长老是吧?说说吧,怎么发现尸体的?”

“什么?你是丐帮长老?”庞籍刚想找把椅子坐下就忍不住跳脚。他盯着堂下之人——年纪轻轻,长相清秀,一身的书卷气,说是私塾先生还差不多。再说了……“你这件长衫虽然不是今春的最新款,可也是锦绣坊的人气商品。说是乞丐,不可能!”

蓝衣男子对庞籍拱手行礼道:“这位一定是开封首富庞籍庞大人吧。在下言书玉,确实不是一名乞丐。只因家中与丐帮素有渊源,每代都会有一人在帮中任职。我虽是长老,却也不过是个闲差。这次由我前来,主要是因为之前帮主命我跟着调查了这起案子。如今帮主还要主持大局,所以留我在此听诸位差遣。”

“你们自己先调查过了?”包拯略显不悦地问道。

言书玉低眉颔首:“我们毕竟是江湖门派,与官府打交道这种事是能免则免的。大人莫怪。”


根据言书玉所说,三名死者分别是赵大牛,孙饱,王葫芦。十天之前赵大牛被发现死在城西汴河角门子。两天后,孙饱死在相国寺附近。又过了三天,王葫芦的尸体在城南二姑台找到了。

丐帮迅速展开调查,却是毫无头绪。


首先,这三人虽然同在丐帮,但主要活动范围交集不多,可以说他们之间并无太大联系。

其次,三人都是无父无母的小乞丐,平时也很低调,有仇家的可能性非常小。

最奇怪的是,死者均无任何外伤,也无中毒迹象,至今死因不明。


眼看时间越拖越久,案情却仍是进展全无,无奈之下有人提议报官。因为之前的名伶案刘钱对包拯赞誉有加,这才决定一试。


趁着言书玉介绍的空挡,公孙策检查了三具尸体。“大人,尸体的情况确实如言长老所说,看不出死因。不过……如果赵大牛确实是十天前死的,他的尸体就有些不对了。从他的尸斑来看,他倒像是刚死不久。其他两具尸体也有同样的情况。言长老可以解释下吗?”

“这……”一直表现的从容镇定的言书玉突然面露难色,“这件事我也不太清楚。等我回到帮内再替大人问问……负责看守尸体的人。不如今日就到这里,我这就回去。”

“也好。那就有劳言长老了。”公孙策不动声色地站起身,“张龙赵虎,送言长老出去。”

“有劳二位。”言书玉转身就往外走,只是还未踏出门口,堂内突然传出一阵浓烈的血腥味。他下意识的回头,却被眼前的一幕吓得脸色惨白!

还未来得及重新覆上白布的三具尸体突然开始融化,不过多时便在众目睽睽之下化为了一滩血水!


言书玉一个踉跄,若不是有张龙赵虎扶着定要摔在地上。公孙策也是倒吸一口冷气。再看堂上,包拯双手捂脸,只有一条指缝勉强撑起了开封府尹的尊严。至于庞籍……这回是真晕倒了——幸好有椅子护着。


就在众人震惊的时候,言书玉已经跌跌撞撞地离开了开封府。


公孙策若有所思地说道:“大人,这个言书玉对尸体的事显然有所隐瞒,不过看他的表现又确实是被吓到了。”

“我看这事和刘钱脱不了关系,咱们暂且看他明日怎么说。”包拯正色道,“既然现在尸体没了,只能请先生先查查医书,看看有没有这方面的记载。王朝马汉、张龙赵虎,你们带人去发现尸体的地点再找找。仔细点,别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是。”


众人都退下了,包拯来到庞籍身侧,俯下身将嘴贴在后者耳边……大声喊道:“着火啦!!!”

由于“负负得正”,被吓晕的庞籍又被吓醒了。他慌乱地从椅子上跳起来就要往外冲:“哪?哪着火啦?”

还是包拯手快,一把拉住了庞籍的后衣领:“我骗你的~就你这点胆子,还想当开封第一神探?今天本府就勉为其难带你一起出去查案吧。”

庞籍哼了一声,打掉了包拯的手,鄙视地说道:“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啦?你怎么主动找我一起破案了?”

“这不展护卫让我派出去了嘛~身边少个人还真不习惯,勉强让你来凑个数。”

“好你个死包子,拿我当替补是吧?自己查,这破案子本公子没兴趣!”

“你真不来?”

“你要是求我的话,我就考虑一下。”

“慢走,不送!”

“哼!”


庞籍气鼓鼓地转身就走人了,连头都没回一次。

包拯站在原地,怒气槽不断攀升……这个死螃蟹,平时不叫他的时候他神出鬼没地往前凑,今天叫他他还摆上架子了!气死个人了!

要知道不是什么人都能跟着开封府尹办案的好不好?本府要求很高的,好、不、好!!!

气死了,气死了。气得手痒!


公孙策拿着一本医书回到正堂的时候就看见包拯在愤愤不平地撕着什么。他稍微确认了一下便“温柔”地开口道:“大人,您现在撕的是学生新买的文芳斋新春版状纸,虽然不贵,但是这钱也要从您的俸禄里扣啊。”


什么!!!不要啊先生,我拼回去还不行嘛……


=====================================

写案子也没能让我严肃起来,果然如果一开始“不正经”我就正经不起来了吗?到底要不要继续保持啊?😂😂😂

先这样吧,初案献给包庞,总觉得特别不好意思。😣



评论(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