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10】

·拖着病体总算完成了……😷
·这话写的时候我有种开启了主线的感觉。😳(错觉,绝对是错觉)


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庞籍抱着枕头坐起身,目光落在紧闭的房门上。他确定包拯在逸仙楼时就变了身,所以他一直以为自己回到家后,公孙策会带着人上门。他唯一不知道的,只是包拯中途醒来的具体时间。
可现在,这个害他睡不成美容觉的包子竟然没来?!

庞籍掐着枕头让自己保持理智。
他记得那日公孙策说包拯是“偶尔”会中途醒来,难道今日包子没醒?又或者他们还是觉得臭袜子比较方便?
不对不对,公孙策送包子来的时候他都是正在昏睡的,即使真的有“偶尔”,公孙策也不可能未卜先知啊。
所以,真就是不想来了?
这个死包子以为庞府是什么地方?想来就来,想不来就不来???
庞籍就着枕头使了一个抹脖杀——坑他的时候旁若无人,坑完就想一脚把他踢开……哼,没这么容易!他要夜探开封府!看看死包子今天到底怎么回事!

庞籍用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直接杀到了开封府后门。有了上次翻墙的经验,这一次他很顺利的完成了潜入——当然,我们要感谢展昭的放水。

一路畅通无阻,庞籍轻手轻脚地摸进了包拯的房间。
房内没有点灯,庞籍只能借着从窗户透进的月光看向床榻。虽然昏暗了些,但他还是清楚地看到包拯安稳地躺在床上。好你个死包子,我辗转反侧,你倒睡得挺香。
呃……也许是晕了呢?
他快走两步凑到包拯跟前,这次他看得更真切了——眼前的包拯皮肤黝黑,变身状态尚未解除。
他又俯身嗅了嗅。嗯?一点儿臭袜子的味道都没有啊。

庞籍抿着嘴皱起眉,他总觉得今晚的事有点古怪,可却说不出到底怪在哪里……他下意识地坐在了床边,由于昏暗不小心挤到了包拯的手臂。

也许是被挤疼了,包拯幽幽地睁开了眼睛。逆着光线,他的眼中映出了来人的轮廓。他坐起身,语气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地期待问道:“醇之?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我、我……”庞籍结巴了好久也没编出一个能让人信服的借口,索性说了实话:“你今天不是变身吗?公孙策怎么不坑我了?”
包拯只愣了一下就明白了庞籍的意思,他的眼神瞬间被点亮:“我没去,你担心我了?”
“谁、谁担心你了。我就是想来看看你吃臭袜子的样子,为以后嘲笑你攒点素材。既然你没吃我就回去了。”庞籍哼了一声,转身就往门口走。

醇之你……还真是不坦率啊。不过,你的关心我确实收到了。包拯这样想着,唇边带上了一抹浅笑,对着庞籍的背影轻轻说了句“谢谢你”。

一句话,却让庞籍停下了脚步。他以为包拯会说的应该是“等一下”,或者二话不说直接跟过来拦住他。

可是,包拯没有。

庞籍感觉胸口有些发闷,有什么东西堵在了那里。他知道若是就这样回去,今晚又会是一个不眠夜……与其一直为这件事提心吊胆,不如现在就豁出去了!
什么接吻狂魔,什么吃臭袜子,真相绝不会这么简单。即使明天的包拯还是会失去这段记忆,今夜他也一定要问清楚!
庞籍转回身,大步来到包拯面前。因着包拯还坐在床上,他难得的有了居高临下的感觉。
“包拯,跟我说实话吧。为什么公孙策会在你变身后硬要把你交给我?你又为什么会突然吻我?还有,今天你们为什么又放弃了?”庞籍将自己的疑问一股脑地说了出来,然后便死死地盯着包拯——这一次,他不打算给这个擅长装傻的包子任何蒙混过关的机会。

包拯抬头看着庞籍,【他】还真是难得见到他这么认真的样子。这样的庞籍应该只在朝堂之上或是生意场上才露面吧?看来是真的下定了决心啊。也罢,他本来就打算放弃了,如今解释清楚也是应该的。

“好。我告诉你。”包拯的表情前所未有的认真,“你知道〖我〗每次变身后为什么会晕倒吗?那是因为隐藏在我月牙中的灵修太强,〖我〗的身体根本无法承受,晕倒实际上是我的一种自我保护。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法,每次变身对〖我〗的肉体和精神都是一次伤害。但此事竟意外地有了转机。”包拯微微敛起眼睑,目光变得温柔起来,“你〖我〗初遇之时,你无意中用灵器打中了月牙,当时我就对你的灵修产生了反应。果然,回去后我很快醒来了一次。为了进一步确认我的猜测,我立刻与公孙策定下约定,要他在〖我〗下次变身的时候,无论如何将我送到你那儿。待到血乌鸦案〖我〗再次变身,之后的事情更是验证了我的想法。醇之,你的灵修可以消除变身对〖我〗的伤害。我不知道原因,但结论就是如此。”

这样的发展完全在庞籍的意料之外,他喃喃地问道:“那……接吻是?”
“接吻是最快速有效的得到你灵修的方式。在随时可能会再次晕倒的情况下,我只能出此下策。其实,我在接近你的时候也曾悄悄试过其他办法,可惜没用。”包拯轻轻叹了口气,“抱歉,这件事是我不对。”
“那么这次……”
“因为上次你说讨厌跟我接吻,所以我便决定不再利用你的力量了。这些事〖我〗完全不知情,你要是想出气的话,就揍我吧。”

庞籍闭上双眼,深深吸了一口气,突然一把抓起包拯的衣领,二人的视线便狠狠地纠缠在了一起。他的眼神忽明忽暗,似乎一瞬是初春的新芽破土,一瞬是深秋的落叶凋零。就算是宛若天神下凡的包拯也猜不透他此刻的想法——这样复杂的情绪本不应该出现在庞籍身上。
包拯暗自苦笑,他一向自诩冷静沉稳,怎么偏偏在这件事上如此鲁莽……
“醇……”包拯刚刚开口,余下的话就被庞籍封在了口中。无所不能的黑包拯在他作为主导的并不漫长的岁月中,第一次目瞪口呆了。

庞籍在吻他。
虽然这只是一个轻轻的吻,甚至和真正的吻相比,它只是一次单纯的唇碰唇。
但是,庞籍确实是在吻他!
主动吻他!!!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直到庞籍觉得他再坚持下去脸上就要滴出血了,他才微微偏过头,用细如蚊蝇的声音说道:“这样……够了吗?”

不够,当然不够!包拯体内沸腾着如此的叫嚣,一瞬间他甚至差点拉过庞籍,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什么才是真正的吻。可是他不能。在他刚刚解释了这一切之后,如果他那样做了,那完全就是在利用庞籍的善良占他的便宜。
他想要的从不是“占便宜”,他也从未因为与庞籍接过吻而沾沾自喜——他想要的远不止这些。
只是现在,还不是"完全坦白"的时候。

包拯看着面带红霞却眼神清澈的庞籍,有些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还没有回话——今夜他的智商和从容好像都被庞籍带走了。这种脱轨让包拯无法进一步思考庞籍吻他的原因,他下意识地问道:“醇之,你……”
“包子,我可以帮你。”庞籍再一次打断了包拯的话,他故做轻松地说道,“你要是变身变死了,我很有可能也会被你笑死。但是,你绝对绝对不许把这事儿说出去,包括公孙策!”

庞籍把右手伸到包拯面前,昂着下巴命令道:“拉勾!你要是说出去就是小狗!”
包拯被庞籍的样子逗笑了,伸手勾上了那人白玉般的手指——一黑一白,倒也分明得紧。“先生只知道「消除伤害的事」,至于办法……我也是瞒着他的。”

“那接吻狂魔和臭袜子的事……”
“是他临时编了骗你的。”为了阻止你拆了开封府。
当然这后半句,包拯没说~

====================================
自己感慨一下,本文竟然写了十话了。原本觉得十话很遥远,现在看来二十话可能不够了。😂
我就知道,一旦动了真心就会变成这样。😣
那么以后,我也会继续产出脑洞,为包庞事业奋斗!😠

评论(15)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