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08】

·本来打算早更新的,奈何写起来拦不住啊……手好疼。😂


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这几天庞籍为了筹备选美大赛和铺子里上新鞋的事忙里忙外,那日与包拯之间的尴尬便也被抛诸脑后了。不过,他还是发现包拯有些怪怪的。
平时他们见面互怼,那都是掐得行云流水。可最近死包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吃错药了,怼着怼着就会盯着他的脸晃神,害他总是怀疑自己吃完饭忘了擦嘴。
难道是生病了?按理说凭公孙策的医术,死包子虽然穷,但健康还是有保证的呀。
切~他操这份儿心干嘛?就看包拯追苏静儿那劲头儿,就算真的有病,也是失心疯!而且是最严重的那种!
他竟然还听说包拯当街嚷嚷——苏静儿是全开封府最美?
呵、呵,他庞籍还没搬家呢。
死包子,你鼻子上面的两个窝是摆设吗?既然如此,他不介意“拯救”一下土包子的审美。

庞桶得了庞籍的指示,很快便准备好了"坑包大计"。他为自己的办事能力点了个赞,并且放下了心头的大石。
啊?你问哪来的大石?哎,还不是最近公子有点反常嘛。
自从那个包拯包大人来了开封府,他家公子就有了个天天见面的“死对头”。本来凭着庞家经商的手腕,公子从小耳濡目染,在嘴皮子上是从来没吃过亏的。就算包大人身高有优势,可咱公子那是气场两米八,两人互怼也是输少赢多的。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公子的败绩竟然直线上升了?
仔细想想,这事好像是从包大人在庞府睡过半晚之后开始的……诶?该不会是包大人趁机在庞府下了什么法术吧?他可听说了,包大人会变身,变了以后特别厉害!
不行,抽空他得在府里好好检查检查。

名伶选美大赛如期举行,包拯和庞籍作为评委都出席了海选。一开场,两人就被各路“画风清奇”的选手惊掉了下巴。
庞籍承认,这些人是他让庞桶找的,但是他真没想到庞桶这么“优秀”。
他斜眼看了看吓得满脸痴呆样的包拯,虽然让包子出丑的目的是达到了,但是他自己也受到了深深的刺激啊……
伤敌一万,自损一万二……这笔生意他亏了呀。
哭。
好在,后面的选手终于恢复了正常,海选总算是有惊无险地结束了。

中午的时候,包拯鬼鬼祟祟地出现在了吉庆堂门口——庞家鞋铺之一。其实他也不想跟做贼似的,实在是要防的人太多。第一,他不能被公孙策发现他有余钱买鞋;第二,他不想让庞籍知道他为庞家铺子贡献了营业额。
“呦~我当是谁在这儿放了根柱子呢,原来是包大人啊~来干嘛啊?”包拯刚迈进吉庆堂的大门就被庞籍逮了个正着。
真是冤家路窄,包拯打开手中的纸扇挡住了自己的半张脸,小声嘀咕着:“死螃蟹怎么在?不是说回家吃饭去了吗?”此刻他多想给自己施一个隐身术——如果他会的话。
“怎么不说话?需不需要我猜猜呀?”
“不用猜了。你这儿是鞋铺,我当然是来买鞋的!”
“啧啧啧,包大人终于开窍了?当了选美大赛的评委就是不一样,懂得欣赏我们庞家的鞋子了。恭喜恭喜~”庞籍一副深感欣慰的样子,转身往男鞋的货柜走,“包子,这边。今天就由本公子亲自给你推荐推荐。”
然而,没人跟上来。
庞籍听见身后的包拯说:“那个……螃蟹,我想起来我有点急事,我先走了啊!”
待庞籍转回身,哪里还有包拯的影子?
这死包子,真是莫名其妙。

包拯光速地转过小巷,扶着墙气喘吁吁。他忽然觉得有点儿不对劲儿——他花钱买鞋,光明正大,鞋还没看自己跑什么?
是,他不是给自己买,他是要给静儿姑娘买,庆祝她通过海选。但是买女鞋怎么了?他给自己女神买鞋也是名正言顺啊!他为什么要跑???
他只是……只是……好吧,他只是不想让庞籍知道。那只死螃蟹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嘲笑他——明明是个穷鬼还来买这么贵的鞋追星。

其实,包拯不喜欢庞籍叫他穷鬼。他知道自己两袖清风,庞籍富可敌国。
看,论官位他赢庞籍半阶,论财产……他输庞籍一个大宋。
好在他们的官是自己考的,庞籍的财产是祖荫的。
包拯挺直了腰板儿,走出小巷,多花了一两请人帮忙买到了吉庆堂的最新款……
哎呀呀,肉好疼~~~

下午送了鞋,晚上包拯也没闲着,他带上亲手绘制的静儿画像溜出了开封府衙。
同一时间,庞籍也翻出了自己的夜行衣。想起白天包拯看到苏静儿跳舞时那疯狂的样子,他就气不打一处来!他当时怎么就只拿了个梨塞包拯的嘴……他就应该把评委的木牌捅到死包子嘴里,让明天《开封秘闻》的头条变成——开封府尹突在名伶海选现场狂秀吞木牌,疑似祖传绝技?!
看样子死包子是铁了心帮苏静儿夺魁了,自己也绝不能输给他!

月黑风高夜,贴画宣传天。
包拯来到了汴梁城最热闹的街道上——当然,现在是一个人都没有~
他穿着自己帅气的夜行衣,蒙着自己帅气的脸庞。没办法,毕竟他是评委,被发现私下拉票会被说搞黑幕的。
只是在他小心谨慎地警惕四周时,竟然一不小心撞到了人!

两名蒙面黑衣人在空荡荡的街头大眼瞪小眼,默契得如同镜中人一样互相打量。
到底是谁这么有谋略,竟然也想到了半夜乔装来贴画像的主意?
看这上半张脸,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两人同时摘下面巾——果然是你!

你个死螃蟹,我就知道是你!除了你谁的夜行衣上面还能缝亮片?你到底懂不懂什么叫低调行事?!
你个死包子,我就知道是你!就你脑门上那么大个月牙,你蒙面有意义吗?你难道不会学学我带个抹额吗?!

等等!他们的目的好像是一样的啊……
想到这儿,包拯和庞籍立马冲到路边最大的那面墙下开始贴自家名伶的画像,真是恨不得自己长了八只手。
当然啦,两人嘴上也是互不相让。一边贴,一边怼,一边给对方搞破坏——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两人正“打”得难解难分,街上突然走过了第三名黑衣人。此人背着包袱,形迹十分可疑。
包拯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一定有问题,他急忙追了上去。可惜黑衣人用包袱砸向包拯,趁着空档逃跑了。

包拯捡起掉在地上的包袱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一只鞋!而且跟他送给静儿姑娘的一模一样!他转身对庞籍说道:“这不是你……”他的话只说了半句就卡在了嘴里,就连手中的鞋子也吓得掉在了地上。
因为庞籍,竟然靠在墙上晕倒了!

包拯一个箭步就冲到了庞籍身边,仔细地观察着。庞籍的额头有个明显的鼓包,看来是撞到了。不过他呼吸平稳,应该没什么大碍。
包拯松了口气。
可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刚刚只是追了一小下黑衣人,庞籍怎么就……
等一下啊,包拯在脑中倒了个带,赫然发现——罪魁祸首就是自己!是他刚刚着急抓人推了庞籍……

别看包拯平时一副菜鸡的样子,其实他这大高个也没白长,手劲儿还是有的。尤其当对手是庞籍这样养尊处优,比他矮很多的男子时,他更是有着巨大的力量优势。所以两人玩闹的时候,从来都是庞籍进攻,包拯防守,他就是怕不小心伤到他。
哎,包拯自责地叹了口气:真是谨慎多年,一朝失手。
对不起啊,螃蟹。

“螃蟹,醒醒。”包拯伸手推着庞籍的肩,但是庞籍没有回应。他又加重了一点力道,拍了拍庞籍的脸颊。“螃蟹,螃蟹?”
庞籍的头随着包拯的动作晃了两晃脱离了墙壁的支撑,眼看就要往旁边掉,包拯赶紧伸手去接——庞籍的小脸便埋进了他的手里。

一瞬间,包拯的掌心触到两片柔软,就好像庞籍亲了他的手一样。

包拯的脸刷得红了,静谧的夜晚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好似战鼓。
一阵接着一阵,一声高过一声。
强力而急促,如骤雨倾盆。

包拯你是不是疯了?
就算你没有女朋友的年头等于你的实际年龄,你也不能对着庞籍心跳加速吧?

【我亲过他了。】

黑包拯的话突然从他的脑海中窜出,包拯的视线开始不受控制地停在庞籍的唇上——水润光泽,粉嫩柔软……真的很诱人。

包拯默默地看着眼前之人,此时的庞籍因为晕倒收起了平日的“飞扬跋扈”,安静地靠在他身边,就好像睡着了一样。
他突然就明白了黑包拯为什么会吻庞籍。
死螃蟹,你是不是在【他】面前也露出了这副没有防备的样子……

打住打住打住!
包拯,你这样很危险你知道吗?庞籍可是个男人!你对着个男人胡思乱想你是有多可悲啊?

包拯把庞籍扶好,捡起地上已经被扯烂的苏静儿的画像,嘴里叨念着“妹子妹子妹子”——赶紧冷静一下。
嗯……好像有点用。

虽然包拯的内心演了一出大戏,但实际上时间并没有流逝多少,庞籍也并没有醒来的迹象,看来他只能负责送庞籍回家了。

包拯小心地将庞籍背在背上,带他回家,月光将两人重叠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他想起平日庞籍总是被自己气得跳脚,他们像这样安静的时候还真是少见呢~
包拯突然觉得——这样背着庞籍的感觉也挺好的,这条路若是一直延伸下去也挺好的……

快到庞府了,背上的人哼哼唧唧地有了苏醒的征兆。
包拯可不想让庞籍知道是自己上赶着把他背回来的,于是他缓缓松手,打算把庞籍顺着自己的背放到地上。
一开始计划还挺顺利,只是在庞籍的脚马上就能点到地面的时候,包拯突然感到头皮被什么扯住了!他的身子也被扯着向后仰!
完了,肯定是他的头发被庞籍衣服上的装饰缠住了!
怎么办?如果就这么摔下去,他会压到庞籍身上!
千钧一发之际,包拯硬生生地将身体转了个圈——下一秒,两人双双跌在了地上。
当然,包拯是肉垫。

好疼啊……幸好他成功了。
包拯龇着牙暗想:怎么好像跟庞籍在一起的时候他总能超常发挥呢?而且,为什么他突然对做肉垫这件事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还垫过谁吗?

庞籍皱着眉从包拯身上醒来……一时之间完全搞不清状况。但他还是很快发现了包拯躺在地上,而自己,趴在包拯身上……
他突然死命地盯着包拯,目光仿佛能把后者烧出个洞来……好险好险,是没变身的包子。
要不是地点不对,衣服不对,他差点以为自己穿越了。

庞籍余光一扫,这不马上到家了嘛。想到这儿,他作势要起身,没想到却被包拯按住了。
“死包子你干嘛?当人肉垫子上瘾啊?”
“死螃蟹,你当我愿意啊!你有多重你知道吗?还不都怪你,非穿个这么花哨的夜行衣,我的头发缠在上面啦!”
“这是我最朴素的一件了,好不好?”
“好好好。你待着别动,我把头发弄下来。”

两人互相配合着换成了坐姿。庞籍乖乖地不动,包拯开始与乱成一团的头发展开斗争。
战斗很快进入了白热化,包拯渐渐失去了耐心……“算了算了,我解不开,直接把头发弄断得了。”
“不至于吧?”庞籍马上反对,“要不我把衣服脱下来,你带回去慢慢解怎么样?”
包拯认真地想了想:“这个办法不错。你脱吧。”
“好。”庞籍开始当街脱衣服……脱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开口:“包子,咱俩好像都是半仙吧?你就不会点儿能解扣的法术吗?”
“你当我没想过啊?我真不会。”
“啧啧,你这个半仙怎么什么都不会啊!”
“你厉害,你会什么法术?”
“我一般都用钱,不用法术……”
“那还说什么,赶紧脱吧。”
“难道你就没有一点身为半仙的自尊吗?”庞籍鄙视地看着没有“追求”的包拯,“本公子今天还就要试试了!”
“行吧,你加油啊。”包拯毫无热情地鼓励道。

庞籍默默催动灵修,银色的光芒从他的指尖飞出附着在包拯的头发上。包拯被缠住的头发突然好似有了生命一般,开始自己绕着亮片进进出出。不一会儿,便全部柔顺的回到了包拯的脑后。
“呦~螃蟹,可以啊!在家练过针线活?”
“呸!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才在家绣花!帮了你也不知道说声谢谢!”
“是我先救的你,好不好?”
“救我?那是谁害我晕倒的?”庞籍盯着包拯,他是晕倒,不是失忆。
“哎呀,螃蟹~不要算的这么清楚嘛,就当咱俩扯平了~”包拯满脸堆笑,推着庞籍往庞府大门走,“很晚了,快回去睡美容觉吧。晚安啦。”
庞籍白了一眼包拯,算了,看在死包子背他回来的份儿上今天就原谅他了。

回到开封府,包拯躺在床上有些睡不着,那只黑衣人落下的鞋子显然跟最近的丢鞋案有关。看来明天他要去一趟栖霞馆了。

第二天,包拯很早便醒了——疼醒的。
他起身走了两步……天啊!他的腰!!!不用问,肯定是昨晚救庞籍的时候扭到了……
苍天啊,你说他那时候逞什么能!现在好啦,堂堂开封府尹走起路来跟半身不遂似的,他这个样子怎么去见静儿姑娘嘛……
死螃蟹,你赔我形象!

====================================
本话结合原剧看效果更佳哦~😉
其实我预定的结尾不是这里,但是再写下去就要突破5000字了……
看在我更新量足的份儿上,希望大家包容我的速度。😂

评论(14)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