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07】

·本话依旧欢乐,咱们一起嗨呀~😆


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开封府的众人发现从下午开始包拯就有点不对头——总结来说就是精神恍惚,魂不守舍。单说晚饭的时候,他竟然在干吃了一碗白米饭后又就着空碗扒拉了半天,最后说了句“吃撑了去睡了”就走了?!
张龙忧心忡忡地看了一眼包拯的背影,对公孙策说道:“先生,包大人这是怎么啦?庞大人把他送回来的时候不是晕得挺好的吗?”
“不用管他。包大人平时不就是疯疯癫癫的吗,你又不是不知道。”公孙策表面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心里却暗自腹诽:明明一切进行的很顺利,大人醒了以后还用了会儿功。自己这欣慰的慈母笑还打算多挂会儿呢,没想到打脸来得这么快……只是这人就独处了一会儿能出什么事啊?

包拯不知道他是怎么熬到回房的,反正自他从“自己”口中知道【他】亲了庞籍后,他的世界就塌方了啊!
黑包拯!一直听说你铁面无私,刚正不阿,不苟言笑……没想到私下竟然是个禽兽!你禽兽也就算了,你好歹也挑个可爱的女孩子吧?你怎么能亲庞籍啊?!你亲螃蟹你就不怕被钳吗?
哦,小钳子的攻击力可以忽略不计的……
包拯越想越觉得委屈,这可是他的初吻。对象是死螃蟹也就算了,最重要的是,他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啊!
天杀的黑包拯,你赔我初吻!赔我!!!

等等,如果说黑包拯会趁他晕倒乱亲人……那,这是第几次就不好说了呀……他的初吻该不会早没了吧?
太可怕了……
他的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了……
555……

等等x2,包拯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先冷静一下。所谓“亲了”只是黑包拯的一面之词,万一【他】是骗人的呢?
对!他应该先调查一下再说。
要调查这种事情……只能是去问当事人了。呃……有点问不出口怎么办?要不要先练练?

包拯拿过自己的枕头举在半空。
这儿?不对不对,高了。
这儿?也不对,低了。
这儿?对对对,就是这儿。平时他看着庞籍就是这么个角度。

Action!
包拯刻意压低了声音,表情严肃地说道:“庞籍,本府问你,本府有没有跟你用嘴进行过亲密接触?若不从实招来,小心本府大刑伺候!”
枕头籍:“……”

不回答?是我太严肃了吗?

Action 2!
包拯满脸堆笑,谄媚地说道:“庞大公子,听说我一不小心唐突了您的粉唇。您帮帮忙,透个底儿,这事儿是真的吗?”
枕头籍:“……”

又不回答?是我太狗腿了吗?

Action 3!
包拯吊儿郎当地抖着腿,抬着下巴说道:“死螃蟹,我给你讲个笑话。听说咱俩接吻了?哈哈哈哈,怎么可能?你说是不是啊?”
枕头籍:“……”

还不回答?是我太轻浮了吗?

包拯突然将枕头狠狠地摔在床上,这种事他根本就问不出口啊!【他】一定是算准了这一点才告诉他的!!!
“喂!老黑,老黑!”包拯拍着月牙,“叫你呢,快点出来。”
一片寂静,房间里只有包拯愤愤的呼吸声。
“老黑!你别假装不在啊,你出来咱俩再聊聊。”
一时之间,包拯的房间响彻着清脆的“啪啪”声,直到他整个脑门都被拍红了,黑包拯还是没有出现……
他不得不得出结论:也许跟他变身后会晕倒一样,黑包拯也有沉睡期?
那,他就等黑包拯睡醒了再问清楚好了。
他绝对不是不敢去问庞籍哦。
绝对不是。
绝对!

同一时间,庞籍正在家调配他的美容膏,他的鼻子突然没由来得一阵发痒:“阿嚏阿嚏阿嚏!”
一旁伺候着的庞桶担心地问道:“公子,您不会是染了风寒吧?我给您找个郎中去。”
“不用了。被开封府的少女们惦记总是会有一点点辛苦的~”庞籍弯起嘴角,偶像就是这样嘛。“对了,名伶大赛的事准备的怎么样了?”
“公子放心,今年大赛还是庞家独家冠名。刘钱那边也已经说好,就等大赛正式开始了!”
“办得不错,你小子真是越来越机灵了。”
“都是公子教得好。”庞桶咧嘴一笑又问道,“公子,您今年要捧香香姑娘夺魁吗?”
“这个嘛,不着急。等开赛了看看风向再说~”
“诶?您那么喜欢香香姑娘,这回竟然不打算捧她吗?”
“唉,香香姑娘说我平日太壕了,怕大家说比赛有黑幕,我只好低调点了。”庞籍晃了晃他的小脑袋,有些无奈地说道。
而且,在商言商。如果一开始就捧香香也会影响赔率嘛~
嘿嘿,庞籍突然笑得像个小狐狸,这个话题不能再说了哦。

其实庞籍一开始粉香香姑娘只是单纯的跟风,只不过大家都知道的,他这个人壕~无人性,香香姑娘有了他的支持人气自然是水涨船高,他也一不小心就当了香香粉丝会的会长。既然如此,那他肯定是要一直罩她的嘛~
什么?你问跟谁的风?本公子这段的重点是“壕”字好吗?难道我会告诉你我跟的是“坚决与死包子对着干”风?
咳咳。不就是追星吗?好像谁不会似的。
看看死包子那品味,真不知道苏静儿有什么好的,长得一般,才艺一般,根本没什么了不起的。
香香姑娘才是开封府最红的名伶。
苏静儿没什么了不起的!

第二天,包拯顶着一副熊猫眼去上朝,收获了皇上疑惑的眼神以及庞籍满脸的鄙视。死包子,昨天的恶气他怎么也要出一出!

散朝的时候,庞籍嘲讽力全开:“呦~包大人,您昨晚这是忙什么了?没睡好?您不知道熬夜最伤身吗?啧啧,本来你长得就够丑了,气色又这么差,也不怕吓到皇上。需不需要我卖你点补肝助睡眠的药啊?看在咱俩交情这么‘好’的份儿上,我给你打个八折,如何?”

本来因为“疑似接吻”的事,包拯不想跟庞籍计较的,但死螃蟹笑得实在是太碍眼了,那脸都憋得跟官服一样红了!

包拯挑着眉毛,反唇相讥:“是~本府怎么能跟庞大人比呢?您多会保养啊~就您脸上这眼睛,这鼻子,这嘴……”包拯边说边用食指上下指点,说到“嘴”的时候,一个用力过猛,指尖就真戳到了庞籍的唇。

包拯愣了一下,猛地缩回手,就好像被庞籍的嘴唇烫到了一样。
原来螃蟹的唇是这么软吗……

庞籍也愣住了,眼神中有一丝慌乱闪过,但他很快恢复了镇定——既然包拯没有那时的记忆,他也绝不会露出任何马脚。

两人之间的气氛突然有点尴尬。

包拯看着天空,眼睛不停地眨啊眨:“那个,螃蟹啊。你说的美容方子我听着挺好的,你回头送到我府上吧。”
“啊?”他说什么方子了吗?算了,这不是重点。庞籍低着头,顺嘴接话:“啊,行。我这就回去给你写。”

两人转过身,齐刷刷地迈着官步往前走。
只是……

“这两位大人一个往东,一个往西……是忘了出宫应该往南走吗?”一旁站岗的侍卫尽忠职守地板着脸,却在内心吐槽道。

====================================
小周更对于老姐姐来说已经很欣慰了。😂
在这里要感谢群里的小伙伴帮忙敲定了“老黑”这个称呼,你们都是我的小可爱~😘
(至于包子对这个称呼满意不,我就不管了……🙄)

评论(4)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