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06】

·哈哈哈,封印解除!😏
·关于可能ooc的问题,我再提一次以后就不说了。简单来说,就是黑包子私下的性格剧里没有表现,我自己设定了。


目录:
【01】
【02】
【03】
【04】
【05】



面对笑的“不怀好意”的包拯,庞籍的心中警铃大作,满脑子只有四个大字——接吻狂魔!
不行,他不想再跟死包子接吻了。三十六计……走,不对,跑为上策!
只可惜在庞籍转身开跑,手指刚刚接触到门把手的一瞬间,包拯的左手便从庞籍的脑后伸过——按在了门板上。低沉的嗓音在庞籍耳后响起:“醇之,穿成这样你确定要出去吗?”

逃跑失败。

“啧。”庞籍狠狠地皱着眉头,身子却僵硬地不知该如何是好。他这副模样虽然已经被死包子看过了,但那时人又多,包子坐得又远,马车上还有帷幔,他还是能自我安慰一下包子看不太清的。
但是现在……包拯离他太近了,他甚至能感觉到包拯胸膛的热量正在灼烧他的背脊。
怎么办?怎么办?
庞籍急中生智,拉过身后长及脚踝的搭帕,用手举在眼下——这样不光是他的脸,他的腰,他的全身都被挡住了。
很好,非常完美。

转过身,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庞籍戒备的看着包拯。见后者没什么动作,便谨慎地从右侧挪出了包拯的“势力范围”。

包拯倒也没有阻止,却是十分严肃地说道:“醇之,有件事我想请你帮个忙。”他揽过庞籍的双肩,让两人变成面对面的状态,“我知道〖我〗在调查你的灵器,我希望你能暂时瞒着,别让〖我〗太快查清。”
庞籍藏在搭帕后不解地问道:“这是为什么啊?”
“是《灵器录》出了点问题,我暂时不能透露太多。希望你能装作不知道此事。”包拯忽然换上了轻松的笑脸,“而且,你不觉得〖我〗暗搓搓调查你灵器的样子很有趣吗?”
“这个理由会不会太随便了点……再说了,你干嘛挖坑给自己跳?”
“因为我是黑馅儿的包子啊,不是你说的吗?”
庞籍翻了个白眼:“你现在不仅是馅儿黑,皮儿也是黑的。”
“你这样说我就当你是答应了。”
“行吧。你要是没有别的事就赶紧走吧。”

包拯自然不会如此听话,他半真半假地问道:“醇之,你这样一直举着不累吗?就算是不想让我看到你穿女装,可你捂得也太严实了。看你的动作,重点保护的是嘴吗?”
不问还好,这一问,庞籍的双眼开始冒火了:“你还好意思提?我可不想再被你这个接吻狂魔得逞!”
“我是接吻狂魔?你听谁说的?”
“还能是谁?公孙策呗。你们俩合伙坑我别以为我不知道!”
包拯思索片刻,突然坏笑道:“醇之,既然被你知道了我的真面目,那我就不客气了。”
说着话,包拯缓缓地低下头,两人的脸越来越近了。
“死包子你狂性大发是你的事,别拖我下水!”庞籍急得只想跳脚,却碍于包拯的武力值不敢轻举妄动。
“醇之,你讨厌跟我接吻?”
“废话!我一个男人难道会喜欢跟男人接吻吗?”庞籍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有些发烫,呃……可能是捂的时间太长了,幸好有搭帕挡着。
“我知道了。”包拯收起了笑脸,低声叹了一句,“接吻狂魔这种事也就只有你会相信。”
庞籍从未见过包拯露出这样的表情,不知为何自己心里就生出了一股愧疚——好像自己欺负了人一样。
他见包拯转身想走,下意识地便要拦,可却忘记了搭帕还在身前。这手一伸,脚一迈,就踩到了自己的超长“面纱”……
不好!
庞籍失去了平衡,瞬间就扑向了包拯,可怜包拯不仅转身失败,还当了人肉垫子。
嗯……好像也不是很可怜~
庞籍趴在包拯身上,两人的唇就这么巧地贴上了!

四目相对,庞籍已经惊讶地说不出话来。还是包拯先回过神,他偏过头在庞籍耳边揶揄地说道:“没想到醇之这么热情~”
“你!”死包子分明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记得送我回去。”包拯温柔一笑,然后……晕了。

现在是什么情况?!
第一次接吻,包拯跑了。
第二次接吻,包拯晕了。
看这意思自己还得乖乖把他送回开封府了???
庞籍啊庞籍,你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啊……


似乎只是经历了一场午睡,下午的时候包拯已经坐在书房用功了——如果他的心思在书上的话。
最近几次偷偷确认庞籍的灵器都失败了,尤其是那次聚餐之后,死螃蟹真的每天都送来各式各样的折扇。不仅送,他还很“敬业”地每一把都附上了灵修!
这是赤裸裸的挑衅啊!
死螃蟹如此大方,难道真的是自己的方向错了?他的灵器不是折扇?

啊啊啊啊啊!
包拯抱着自己的头拼命地揉啊揉,服帖的头发瞬间变成了非主流。
真是好烦,庞籍的灵器确认不了,自己的灵器是什么更是毫无头绪,身为《灵器录》的守护者他实在是太失职了!
都怪那只臭螃蟹!
……
……
……
包拯鼓着的脸颊突然泄了气,其实他知道,他连自己的灵器都搞不清楚又有什么理由怪别人呢?

说起来,他身边最有可能和灵器有关的就是他额上的月牙了。
一个小小的月牙疤痕竟然藏有巨大的灵修,本身就足够可疑。
难道……它其实是一个月牙型的金、银、铜、铁,反正随便是什么材质的小东西,在他年幼的时候磕到他额头里自己长上了?
包拯越想越觉得有可能,他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说干就干!
包拯开始抠自己的月牙。
抠……抠……抠……哎呀,有点疼啊。
不能因为一点点疼就放弃!包拯加油!我看好你!

【别抠了,再抠要变身了。】

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包拯一跳,他本能得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四处张望:“谁?谁在说话?”

【是我。包拯。】

“是你?包拯?”包拯表示真是见鬼了,屋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啊,可是这声音却离自己很近——就像是在自己脑袋里一样。
更可怕的是,这声音非常耳熟……是他自己的声音!

【就是你,准确的说是变身后的你。】

“变身后的我?开什么玩笑?你的意思我好端端的精神分裂啦?”

【不是精神分裂,只是你能听到我的声音而已。放心吧,应该只有你能听到。而且在非变身情况下,我也不能控制这副身体。】

“诶?还有这种操作?”感情上包拯想要拒绝眼前的情况,可是从脑中传来的自己的声音实在无法忽视。不过,身为一名半仙,也许他是解锁了什么新的法术?
嗯,只能这么解释了。

“可是……我长这么大都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怎么今天突然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了?”

【……你以前抠过月牙吗?】

“………………”

【月牙对操作很敏感的,你以后小心点。】

“好吧……那现在我们要做什么?聊天吗?”

【闲聊恐怕不行,我估计再过一会儿我就不能出声了。】

“明明你也是刚刚出来的,怎么说得好像很懂的样子?”

【确实只是推论。不过众所周知,我的智商在你之上。】

“你!行行行,你厉害。还有什么想说的赶紧一次说完。”

【说起来确实有一件事。我希望你以后对醇之好一点。】

“醇之?谁啊?”包拯突然瞪大了双眼,“你说螃蟹?你你你你你,干嘛叫这么亲密!你跟我可是一个人,要跟我一样叫死螃蟹才对啊!”

【醇之这名字很好听,念起来唇齿间仿佛有酒香滑过,大有微醺之感。】

“说得这么肉麻,你恶不恶心啊!到底为什么,直说!”

【因为我亲过他了。】

亲……包拯猛地站起身,顾不得翻倒的椅子和撞到桌腿的膝盖,慌乱地问道:“你说什么?什么时候的事?亲的哪儿?亲了几次?你给我说清楚!!!”

没人回答。

黑包拯收工了。
====================================
隔了好多天,大家不会已经忘了前文了吧?😂
挤时间写了生贺是一方面,另外这次的剧情走向我也是站在岔路犹豫了好久……
呃……身为一个新手还是会担心自己把握不好长篇的节奏的。
请大家多多包涵吧。😣

评论(16)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