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04】

·听说文首要预警,从这回开始包子可能会有点ooc。呃,毕竟我写的部分剧里没表,我就自己设定了一下。
·还有就是我从来没写过案子,所以就借了下原剧的时间线~感谢编剧~😝

目录:
【01】
【02】
【03】



最近开封府遇到了一件棘手的案子,接连有新娘死于新婚之夜,被乌鸦啄去眼珠。一时之间谣言四起,都说是乌鸦杀人。
包拯当然不相信这种无稽之谈,领了皇命和庞籍一起侦破此案。

唉,也不知道皇上是怎么想的,干嘛非要让他和螃蟹组队。就死螃蟹那纨绔子弟的样儿,能破案?不添乱就不错了。

这不——
他抓乌鸦,庞籍射他。
他审乌鸦,庞籍犯傻。
他去鬼市,庞籍堵他。

啊~~~~~~
怎么哪儿哪儿都是死螃蟹啊?!
为了让自己能心无旁骛地查案,包拯机智地跟庞籍打了个赌——就赌谁先破案!
谁要是输了,就要穿上女人的衣服,去街上跳天竺舞!
反正庞籍查案那两下子包拯是一清二楚。
左不过就是——拿钱破案。
对于庞籍来说,没有什么是一张交子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张。

几经波折,包拯终于锁定了血乌鸦的真实身份——欧冶星眸。
只不过此人也是老谋深算,骗得包拯庞籍等人困在了他早已布下炸药的密室之中。

随着一声巨响,密室开始崩塌,大大小小的石块纷纷坠落,众人皆是慌忙闪避。
庞籍原本就胆小,他一个娇生惯养的富家公子哪里见过这样的阵仗,一时之间只是傻傻地抱着柱子哆嗦,根本没动地方。
包拯暗骂一句“这个笨螃蟹”,人却想要找机会去到庞籍身边。
虽然他也是自身难保,但好歹他个儿高不是?
要说这flag不能随便立吧,包拯刚想到这儿,一块石头就砸到了他的头上……
果然……天塌了有高个儿顶着……古人诚不欺我。
包拯晕了。

混乱中庞籍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腰不软了,腿也不抖了,瞬间就跑到了包拯身边:“包子!包子!”
包拯的额头有明显的血迹,月牙开始发出金色的光芒。
那么亮,那么耀眼。
他猛地站起身,脸已经黑了!
庞籍心中吐槽:死包子,都这个时候了你怎么还一键换肤啊!能不能来点有用的法术啊!
公孙策却解释道:一定是刚才的石头,砸中了大人的月牙,他变身了!大人的月牙里,蕴藏着神秘的力量,每次变身犹如天神下凡,智力、体力、魅力大幅度地提升!
咱们有救啦~
庞籍表示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原来变黑不是美妆法术,而是强大的BUFF!没想到死包子的月牙里藏着这么厉害的灵修,以前真是小瞧他了。
果不其然,包拯只用了0.0001秒就看穿了欧冶星眸的机关,带领大家顺利逃出了密室。
在展昭和白玉堂的通力合作下,欧冶星眸自知无路可走选择了自杀。
至于襄阳王带人来截胡黄金,也被包拯等人合力击退~
看着包拯凌厉的身手,庞籍不免再次感叹:原来真的有这么强大的灵修啊。他要不要也努力修炼修炼?要是被包子超过太多……想起来还真有点不甘心呢。

可惜,欧冶星眸搜集的黄金却被五鼠趁乱偷走,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这钱……他们应该是拿去助人了。

众人灰头土脸的带着已经昏死过去的包拯回到开封府门口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
庞籍原本见包拯晕着还是有点担心的,但是之前公孙策也说了“大人刚才变身消耗了许多能力,需要休息”,那既然没什么大碍,他就不多说什么了。
今天他也被折腾得够呛,就各回各家吧。
“庞大人等等我们。”公孙策突然开口,也没等庞籍回话,示意众人带着包拯就进了庞府。
“等等,公孙先生?这边是我家,开封府在对面儿。”庞籍就愣了一下,公孙策他们已经快要踪影全无了。
没办法,庞籍只得追了上去。

要说这住得近也有坏处,公孙策对庞府的全貌虽然说不上多熟,但是他知道庞籍的卧室在哪儿。所以,当庞籍回到自己的屋子时,他看到包拯已经躺在了他的床上……
“公孙先生这是何意?”也许是因为刚刚一起战斗加深了二人的革命情谊,庞籍对公孙策还挺客气。
公孙策笑了笑:“庞大人,你看今天的事你也清楚,咱们大家都挂彩了。我实在照顾不了这么多人。你们庞府人手多,就帮忙照顾一下包大人吧。”
“可是你刚才不是说他只需要休息下就好了吗?干嘛要放我这儿?”
“庞大人,这就是你不对了。包大人对你有救命之恩,在你这儿借住一下都不行吗?”
“救命之恩?什么时候的事?”
“我问你,之前你是不是被困在密室了?”
“是。”
“欧冶星眸是不是要炸死你?”
“是?”
“如果不是包大人解开了机关,你能逃出来吗?”
“不能……”
“这还不是救命之恩吗?”
“嗯……”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庞大人请放心,包大人变身的情况我很~了解,他会安静的昏睡,不会给你添麻烦的。”公孙策拱了拱手,“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风一样地收队了。

跑这么快,是怕自己反悔吗?他庞籍又不是那么不通情理的人,不就是收留包拯一晚吗?小事而已。
虽然,好像有哪里怪怪的。

庞籍先去梳洗了一番,再回来的时候包拯还在安静地睡着。他看着包拯,想起在密室中的种种,还真是有些后怕了。像他那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不知是多少姑娘的梦中情人,要是真被炸死了,那得多难看啊!
幸好。幸好,包子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这么说,还真得谢谢他。

不知不觉间,庞籍已经坐在了床边,他盯着包拯的脸细细端详。
这张脸……可真是够黑的啊。
他稍微想象了一下,如果让他的灵修也会加强力BUFF,但是要变成大黑脸……算了算了,庞籍猛地摇了摇头,还是让包子变吧。
话说,他以前一直以为包子额头上的月牙是某种动物啃的,还惋惜过他都这么丑了竟然还雪上加霜地破了相。没想到这个小月牙,还是个关键的存在~
想到这儿,庞籍突然就有些好奇了,到底这里面有什么玄机呢?
他决定摸摸看,反正也不会掉块儿肉。

庞籍的手指轻轻地碰到了包拯的月牙,指尖传来的是皮肤的温度——摸起来跟普通伤疤没什么区别嘛……有点小失望啊。
可就在庞籍收回手的一瞬间,包拯倏地睁开了双眼!

“诶诶诶?”庞籍吓得从床上弹了起来,说好的会安静昏睡呢?

包拯坐起身,先是环顾了四周,然后目光便落在了庞籍身上,却只是盯着他不说话。庞籍被看得有点发毛,这黑脸的包拯他还真有点不适应——毕竟他跟黑包拯只见过两次。
“醇之。”包拯冷不丁地开了口。
“啥???”庞籍的下巴差点掉到地上。他认识包拯这么久了,除了正式场合,两人从来都是“包子”、“螃蟹”的叫,有时上来脾气了还会花式加前缀——什么土包子,臭螃蟹之类的。
会被包拯用字称呼……他从来都没有想过。
“包子,你是不是被砸了一下……脑震荡了?”庞籍有点担心地看着包拯,伸手想要摸摸包拯的头。
可是庞籍的手在半空中就被另一只更大的手握住了。
“我没事。醇之。”包拯的手很温暖,比手更暖的是他此刻的笑容,就像一阵和煦的春风拂过庞籍全身,还会围着他转圈圈。
庞籍被这第二声“醇之”叫得更懵了:“刚才你不是特别严肃的吗?现在怎么……怎么变了个人似的……”庞籍的舌头有点打结,平日的伶牙俐齿早就不知道飞哪儿去了。
“我办案的时候一向很严肃,但私下就十分平易近人,不是吗?”包拯依旧笑着,手上轻轻一带,庞籍就坐在了床上。他微微侧身,两人便面对面了,“你讨厌这样的我?”
“倒,倒也没有讨厌啦。”庞籍偏过头,躲开了包拯的目光,“本公子家大业大,什么性格的人没见过,你这样的不算什么。”
“那我就放心了。”包拯的脸向庞籍靠了过去,突然在他唇边轻轻吻了一下。
这个吻很轻,很快,快到庞籍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可是还没等他作出任何反应,就听见包拯含糊地说了一句“根本不够”——然后,再一次吻上了他的唇。

包拯发誓他原本只打算轻吻一下的,但是庞籍的唇太柔软了,柔软到仿佛让他整个人都陷了进去。鼻尖传来淡淡的香气,是沐浴后特有的味道。真不愧是时尚达人,平日的保养一定没少下功夫。
所以,不能怪我。
包拯一手揽着庞籍的腰,一手按着庞籍的头,将他牢牢地锁在了自己怀里,人也越发地放肆起来。趁着怀中之人震惊的空档,他轻易地撬开了庞籍的贝齿,勾起他的小舌肆意纠缠。
庞籍被包拯吻得晕头转向,残存的一丝理智却提醒着他要挣扎。可是,包拯的手就像一把锁,任凭他拼尽全力也无法撼动分毫。
也许……是他根本没有全力的余裕了。

包拯却突然放开了庞籍,他的眼神透着一丝晦暗不明。眼前的人太危险了,他差一点就要……“今天……我就先回去了。”说完,便头也不回地消失了踪影——虽然在他出门之前屋内传出了一声响亮的“啪”……

庞籍一手捂着自己被吻得有些发胀的嘴,另一只手抖个不停,久久说不出话来。这可是他的初吻,初吻!竟然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被死包子夺去了!
不仅夺去了,他还夺完就跑了!
庞籍只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直冲脑门……他要炸啦!别拦着他,他今天要剁包子!
啊?你说脸红……那是气的!气的!!!

包拯回到开封府的时候,公孙策还在处理政务。看到包拯,他明显惊讶地问道:“大人,您怎么会……诶?您的脸怎么了?”
包拯的肤色虽然很黑,但脸上红色的五指山依旧清晰得扎眼。“这个啊,醇之打的。”
“醇……庞大人打的???”公孙策惊讶得五官都拧到一处了。“您白的时候他都不一定能打到您,凭您现在的身手他还能留下这么明显的指印?”
“嗯。因为做了会挨打的事,所以没能出手阻止。”包拯微微低头唇边是一抹宠溺的微笑,很快又抬头说道:“我必须去睡了,这件事先生记得帮我保密。还有,拦住醇之,不要让他砸了开封府。”
公孙策的大脑还在飞速处理眼前的信息时,包拯已经飘然离去。待他继续纠结着“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突然听到开封府门口传来震耳欲聋的喊叫声!
“死!包!子!你给我出来!今天你要是不给我磕头赔罪,我就砸了你开封府!!!”
公孙策突然觉得头好疼。大人,您真是料事如神啊……
====================================
人啊,真不能乱说话……字越来越多我真是脸好疼啊……
这话改动了好多次,折磨得我啊……😂

在这里也要送给羊羊迟到的生日祝福~就祝咱俩都能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吧。😉

评论(18)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