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02】

·为了包庞lof和微博都是刚注册的,根本不会用……= =|||
·本文可能过于欢脱,反正我就是瞎写嘛。
(´._.`)

目录:
【01】


关于包拯和庞籍结下孽缘的“那件事”,还要追溯到包拯初到开封之时。

那是包拯刚到开封府赴任的第一天,他把自己的东西放好,趁着公孙策忙里忙外没空管他便一溜烟跑到了街上。
京城,我来啦~哈哈哈哈哈!

要说这京城不愧是京城,市区之内以高大的城楼为中心,两边的屋宇鳞次栉比,各行各业,应有尽有。规模大的店家皆悬挂市招旗帜招揽生意,五颜六色好不热闹。

包拯开心地逛到一处路口,这里也是好多人啊~但是他马上发现——今天的人群可不是在逛街。他们分立在道路两旁,兴奋得好像脚下踩着钉子。每个人手中还举着条幅——
“静儿我爱你”,“静儿天姿国色”,
“静儿在哪我在哪,我陪静儿闯天下”……
这阵势包拯表示我熟啊!就凭他“追星热情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的实力,这绝对是有名伶要出街!

而且,他已经敏锐的察觉到——这位名伶叫“静儿”!
哼哼~就是这么聪明!

只是不知道这群粉丝等了多久,静儿姑娘怎么还没到呀?是位什么样的名伶有这么多粉丝呢?还真是有点小期待呀~

伴随着又一阵鼎沸的人声,一辆轿舆踏着漫天桃花缓缓进入了包拯的视线。

来了!

这轿舆……也太华丽了吧?
舆身是由上好的紫檀木精心打造,黄绸覆顶,花绫为幔,顶边四角坠有青玉红穗,四柱及长竿皆用大量金粉装饰,十分惹眼。
名伶嘛~正常。

只是……明明粉丝们占领的是东西走向的街道,可这轿舆却是在南北向的路上。包拯暗想:给名伶捧场弄错路线,这届粉丝不行啊。还是说,一会儿它会九十度大转弯?

轿舆越来越近,已经能看到舆中之人的身姿了。

这衣服……也太娇艳了吧?
那人今日穿的是一件桃粉色的颌领罗衫,胸前和下摆绣满了大片的桃花,片片分明,栩栩如生。白玉般的手中是一把桃花折扇,扇柄轻摇,仿佛将一树桃花散在了那人身上。
名伶嘛,正常。

这人……也太好看了吧?
舆中之人生的一张极俊秀的脸。面若玉冠,肤如凝脂。一双美目顾盼飞扬,灵动中又带着一份骄傲,高贵中又不失一份俏丽。那人不知想到了什么,樱唇轻启,微微一笑,仿若仙子下凡。
这笑容,轻轻地迷住了包拯的眼,却狠狠地揪住了包拯的心。
他想,他这辈子恐怕不会再见到比“她”更好看的人了。
名伶嘛……正……不愧是京城的名伶!
包拯平日最大的爱好就是追星,脑残粉属性分分钟上身。静儿姑娘,我粉定你了!

只是,一慌神的功夫,名伶的轿舆竟然没有转弯,径直向北去了?!他还什么都没做,她就要走了吗?

包拯的身体先脑子一步做出了反应,抬腿便冲了过去,一个回身拦在了轿舆面前。
耳边适时传来女子们的呼喊声:“庞大人!庞大人!”
原来是庞静儿姑娘呀~看看,紧跟名伶的脚步,这才是铁粉!

包拯的眼睛弯成了月牙,胸中是从未有过的悸动,他想都没想便大声喊道:“庞静儿!我爱你!”

众人皆是大惊,饶是见过各种突发状况的四位轿夫也被突然告白的包拯吓了一跳!
这大个子会瞬间移动?他刚刚叫的什么?庞籍儿?叫这么亲密……他是公子什么人?
四人一愣便分了心,轿舆在急刹车下猛地晃动,可怜舆中的庞籍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已经重心失衡掉了出来!

眼看一张俏脸就要亲吻大地了,还是包拯超常发挥一把接住了他。于是——包拯坐在了地上,庞籍跌在了包拯怀里。

“静儿姑娘你没事吧?”包拯把人扶稳,不自然地笑着,拼命掩饰着脸上“赚到了”的喜悦。
“静儿……去你的鬼静儿!”庞籍整张脸胀得通红,这人是谁?他只是出门逛个街怎么还能碰到这么倒霉的事?堂堂庞大公子,开封首富,众人追捧的时尚达人,出个门竟然从轿舆里掉出来了……掉出来了……
这像话吗?这像话吗!
庞籍越想越气,举起手中的折扇对着包拯的脑门就是一击暴击!
包拯只觉额头一热,月牙开始闪烁出金色的光芒……

他要变身了。

等等,他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没问!“静儿姑娘为何打我?”
于是,在他失去意识之前,他听到的最后一句是庞籍咬牙切齿的嚷嚷:“静个头!老子是男的!我叫庞籍!!”

庞籍还想再骂几句,却发现眼前的男子突然脸色由白变黑,眨眼之间神情也异常严肃了起来……这着实在他的意料之外,一时之间竟忘了生气。他满脸狐疑地用折扇戳了戳包拯的脸——嗯?没掉色?是真的肤色?看这人也是个半仙,难道是会一键换肤的法术吗?

黑包拯无视了脸上的折扇,只是盯着庞籍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这么一会儿功夫还失忆了?都说了是庞籍!庞籍!”这人莫不是个傻子?庞籍觉得自己马上就要下结论了。

“庞籍。我记住了。”黑包拯面无表情地重复了一遍,然后……直接晕倒了!

“诶诶诶,这人怎么回事?”庞籍手忙脚乱地去捞包拯,可惜慢了一步,包拯的头还是磕在了地上。

正在这时,从围观的人群外挤进了三个人。为首的是一名身背巨剑的红衣少侠,身后两名则像是衙差打扮——显然,他们认识地上的黑大个。

庞籍此刻才想起从包拯身上弹开,抢先一步解释道:“我只是轻轻地碰了他一下,他是自己变黑晕倒的,可不关我的事。”

两名衙差根本没听庞籍在说什么,自顾自地嘀咕着:“现在咱们怎么办?”
“带回去再说。”红衣少侠倒是干脆,三人七手八脚地便把人带走了。

人都走光了,只剩下庞籍踩着满地桃花满头问号……莫名其妙!今日出门的好心情全被这个傻大个破坏了!他愤愤地甩袖道:“回府!”

这梁子,看来是结下了。
至于第二天两人在朝堂上认出彼此,那就是后话了。

只是此事过后没多久,包拯便知道了那日出街的名伶实际上是住在栖霞馆的苏静儿。正所谓“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说粉咱就粉了!
于是,他做了苏静儿的脑、残、粉。
什么?你说庞静儿?
………………我不认识他。

===============================
我可能得了一种“越写字越多”的病,原本想着一千字就更新的……
本文之前自暴自弃时曾说要3话完结,现在立志写长一些了!可以多写些脑洞跟大家分享啦~↖(^ω^)↗

最后祝陌陌生日快乐~😘


对了,这篇的“目的”大家应该能看出来吧?(腹黑一笑)


评论(18)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