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本如止水,奈何遇包庞。

【包庞】《开封仙谈》(闲谈?)【01】

【算是楔子吧】

·感觉我跟大家的画风差好多,都不好意思发上来。(/∇\*)
·我凑合写,你们凑合看,只当给咱党添砖加瓦了。



四月,春意正浓。开封府院中的桃树上坐满了粉嫩嫩的精灵。风一吹,就有坐不住的小可爱借着风势要四处逛上一逛,其中一只便大摇大摆地飘进了对面的屋子。

包拯正在屋内神秘兮兮的翻看着一本卷宗,表情煞是认真,只是来回翻了几页后却突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这本卷宗其实他已经看过数次了。
他仰着头靠在椅子上,风吹来,一片桃花悄悄落在摊开的那一页,刚好盖住了一个名字。
【庞籍】
——是这一页仅有的两个字。

包拯盯着桃花翻了个白眼,将卷宗直接合上小心地收了起来。

这本卷宗名叫《灵器录》,可说是开封府的镇府之宝。有多少人觊觎着开封府尹的职位,可不单单是因为京城治安的重权,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本卷宗才是更重要的东西。
而包拯,皇上钦点的开封府尹,是保护《灵器录》的最佳人选。

话说大宋子民可分为两类:一类自然是普通人,另一类则是半仙。这半仙嘛,跟传说中的神仙没有半点可比性,不过是比普通人多了一点【灵修】,或是天生,或是修习,能否多这“一点”全看缘分。

不过普通人也不用嫉妒。

所谓灵修,并不是什么长生不老,逆天改命的能力~~~虽然有强有弱,但很多时候它只能让半仙或聪明一点点,或强壮一点点……或者……只是戏法变得好一点点。

而已。

但是半仙与普通人之间还是有个最大的区别——每一份灵修必定会具象化一件灵器陪伴在半仙身边。

【灵器被毁,半仙必死。】

话虽如此,也不是每个半仙都会极力隐藏自己的灵器,很多半仙甚至毫不隐瞒。
比如开封府主簿公孙策,他的灵器便是手中的金算盘。
比如四品侍卫御猫展昭,他的灵器便是背后的巨阙剑。
人尽皆知。

之所以会有如此情况,皆因整个大宋的半仙,无论灵修带来的法力多么废柴,都会拥有一招保护灵器的绝技。

更何况传说中——
【半仙之人,一生有一次改变灵器的机会。】
不过,改变灵器是一件极危险的事,稍有不慎便会【送命】。
至于换过之后又会如何,传说中只留下四个字——
【脱胎换骨】。

关于灵器的种种《灵器录》中自然多有记载,但是它如此重要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它收录了大宋所有三品以上官员的灵器信息——这是传统,算是入庙堂表忠心吧。

但是,凡事就怕“但是”。

《灵器录》中有两位三品官员的资料是空白。

第一个就是庞籍。

包拯不知道庞籍的灵器为什么没有录入,他只知道从他负责保护这本书的那天,庞籍那一页就是空白。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他也曾私下调查原因,但是一无所获。也许是前任府尹失职,也许是庞籍用了什么手段……
也许,也许……
哎呀,反正他就是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嘛。

而第二个……是包拯自己。
说到这个也不能怪他,不是他包拯不忠心,而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灵器是什么!
他当然是个半仙,他会变身就是最好的证明。只是灵器,他这个主人就是没见过啊!
他也曾问过公孙策:先生,全大宋的半仙都知道自己的灵器是什么,为什么就我不知道?
公孙策看了看他,淡定地回答:大人的灵修都是那位黑大人修炼的,你不知道不是很正常吗?
包拯无言以对。
可是,他每次变身后都会晕倒,根本没机会问自己啊。

总之!
他的事暂时就算了……
反正经过“那件事”,他已经决定靠自己的力量确认庞籍的灵器了,补上一个是一个!
对,就是这样。
先搞定庞籍。

=====================================
以上设定都是我瞎编的,如有雷同,咱俩有缘。
而且,这就是个废柴设定,接下来也许并不会围绕它充分展开……当然用还是会用到的。
频率什么的看我脑洞吧,这都是没准儿的事。= =|||
郑重承诺绝不会坑!↖(^ω^)↗

评论(17)

热度(2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